微软Q3表现强劲:Office 365订购用户激增 Windows升级带来回报

微软第三财季净利润达到69.7亿美元,营收总额则为204亿美元。微软在本财季表现强劲,得益于其新增100万Office 365家庭版订购用户、XP支持终止引发企业大规模系统升级、企业业务部门再度盈利及新型云功能的不断推出。同时,Surface也获得了50%的同比增幅。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在2014年第三财季中的表现超出业界预期,积极因素主要包括其成功新增100万Office 365 Home版本订购用户、Windows XP支持终止引发的企业大规模系统升级、企业业务部门再度盈利以及新型云功能的不断推出。

与此同时,微软Surface产品在本财季也获得高达50%的同比营收增幅,目前销售数字已经增至5亿美元。

从全局角度来看,微软第三财季净利润达到69.7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68美分,营收总额则为20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微软2014年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63美分,营收总额则为203.9亿美元。

这三个月对于微软公司而言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上位之后的首个财季。纳德拉已经在微软Build大会以及Office for iPad产品发布会上公开亮相。除此之外,本财季也是诺基亚正式加入微软营收计算清单前的最后一段过渡期。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诺基亚有能力为微软带来可观的利润贡献并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保证盈利。

在一场与分析师们共同举行的电话会议上,纳德拉表示:

我们将继续努力进取并迅速采取行动,而且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我们亲手打造的各产品线也将逐步得到完善。微软将如大家的期待一样,以积极果敢的态度面对现实挑战,并以挑战者的思路开拓未来发展蓝图。我们将勇于坚持创新,并始终肩负起客户、合作伙伴以及股东对微软寄予的厚望。

目前微软对未来几个财季的展望尚未考虑到诺基亚的加入,因此在本周五这笔收购交易彻底完成后、其财务预期将作出相应调整。

 微软Q3表现强劲:Office 365订购用户激增 Windows升级带来回报

众所周知,微软在最近几个季度中一直在着手进行业务部门重组。本财季主要负责商业许可事务的企业业务部门带来103.2亿美元营收,超过去年同期的99.8亿美元。

微软Q3表现强劲:Office 365订购用户激增 Windows升级带来回报 

微软的商业部门继续维持良好走势,其服务器产品营收同比上涨10%、SQL Server销售额大增超过15%、而Windows批量许可营收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1%。值得注意的是:微软预计目前约有九成左右的企业桌面系统采用Windows 7或者Windows 8版本。

除此之外,微软还表示其“其它商业”营收——主要指Azure以及Office 365等云服务——在第三财季贡献了19亿美元营收,比去年同期高出31个百分点。

 微软Q3表现强劲:Office 365订购用户激增 Windows升级带来回报

微软长久以来的核心业务——即Windows——在第三财季同样带来不俗表现,其面向原始设备制造商(简称OEM)的许可营收上升了4%。由于Windows Pro营收增长19%、商用PC也因此获得提振,不过非消费级OEM设备的销售额出现了15%的同比下滑。微软最近刚刚终止了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这一决策迫使大多数企业用户不得不着手推动系统升级——主要对象为Windows 7。

在硬件方面,对诺基亚的收购将给微软带来完成不同的前景预期。该公司指出,本财季Surface设备的营收数额达到4.94亿美元、与一年前相比上涨50%。除此之外,该公司的Xbox游戏主机也在这三个月中卖出了200万台。


微软Q3表现强劲:Office 365订购用户激增 Windows升级带来回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5

18: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