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助力中交兴路打造车联网创新服务与运营平台

中交兴路宣布与IBM强强联手,面向车联网打造开放平台,并将在该平台上开发简单易用的移动应用。此外,中交兴路还将借力IBM的移动互联等创新技术,建立车联网创新中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兴路)宣布与IBM强强联手,进行前瞻性的技术研究和行业解决方案开发,面向车联网打造开放平台,并将在该平台上开发简单易用的移动应用。此外,中交兴路还将借力IBM的移动互联等创新技术,建立车联网创新中心,为业务高速发展、构建车联网服务系统提供有力支撑。

IBM助力中交兴路打造车联网创新服务与运营平台

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张彤总经理表示:“借助IBM在移动互联等领域的卓越技术与丰富实践经验,中交兴路着力将移动技术与业务发展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一个全面、便捷、高效的移动支撑平台,用以全力拓展货运车联网服务市场,构建货运车联网应用与服务平台,打造中国最具规模与实力的全新车联网服务体系。”

中交兴路:搭建大服务体系,机遇与挑战并存

所谓车联网系统,是指通过在车辆上安装车载终端设备,实现对车辆所有工作情况和静、动态信息的采集、通信、存储并利用数据做相关应用与服务。作为物联网在汽车行业的重要应用,车联网逐渐成为汽车信息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运营商、车企等多方力量的推动下蓬勃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商用车车联网服务商,中交兴路致力于为运输企业提供运营服务与管理及卫星定位监控服务,协助政府部门提升对行业的监管能力和监管效率,全面推动行业规范建设和有序发展以及中国物流改革与产业升级,引领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另据了解,中交兴路自2009年世博会进入车联网领域,便致力于在货运车辆车联网领域打造一个服务于应用的运营品牌,自身担当的角色主要是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并将整个平台上的服务称之为大服务体系。

伴随着中交兴路的车联网业务发展和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其客运平台入网车辆数已达6万辆,成为中国客车车联网在网数量最多的服务运营商,为宇通、金龙、青年等主流客车厂商提供车联网服务;货运平台覆盖范围将从如今的近30万在线车辆扩展到未来的800-1000万;在物流服务方面,中交兴路还搭建了全国物流交易平台,在发货源和承运人(全国1000万辆货车)之间建立平台和通道;在车后服务的油品优惠服务方面已联合7个省、直辖市的800多个加油站为货运平台车辆提供加油打折优惠服务。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用户及流量的大幅攀升,车联网服务平台也需要更加轻量级、精细化的数据管理能力,并需要从车辆数据的收集整合中挖掘数据的最大价值。此外,考虑到包括安全服务、增值收费服务在内的服务需求,中交兴路将借力移动互联等在内的新兴技术构建一个稳定、开放、可持续发展的车联网服务运营平台,服务于整个车联网产业链。

中交兴路联手IBM 着重挖掘移动业务潜力

面对车联网建设的时代需求,中交兴路选择与IBM携手在车联网应用领域展开合作,强强联手打造完备的车联网创新平台。

依托自身在行业中的深厚的技术与经验积累,中交兴路将结合IBM提供的移动互联等在内的领先技术,加快平台建设,形成全面的服务支撑能力,培育完善的车联网产业链,建立开放式的应用服务平台架构。未来,中交兴路车联网服务与应用平台不仅可接入货车、车主司机,还能够将物流、保险公司等也纳入其中,实现在现有平台上发展新服务的灵活性、构建合作伙伴关系的开放性平台的目标。

在与IBM紧密合作的几个月时间中,双方不仅对如何打造开放平台做出了明确的规划,还将在该平台上开发简单、易用且面向平台上所有使用者的移动应用,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全面、集成能力强的移动支撑平台。对此,张彤总经理表示:“车联网的搭建目标是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车与互联网之间的人、车、路、网的多维度互通。而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与应用则为车联网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为此,我们也在不断加大将移动技术引入自身服务的投入力度,以此推动企业转型,满足用户在移动时代的新需求。”此次,为了快速地构建跨平台的移动应用,中交兴路基于IBM Worklight,升级其车联网服务移动应用平台。这其中,IBM Worklight支持多种移动操作环境和设备轻松连接,并同步企业数据、应用和云服务,在设备、应用和网络层上保护移动安全性,并能通过一个集中界面监管其移动应用组合,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多元化的客户体验需求。

除此之外,在平台的数据传递方面,中交兴路还将采用IBM MessageSight,提供海量移动设备的连接能力、近乎实时地处理大量事件,为容纳不断增加的移动设备和传感器提供所需的性能、价值和简单性,满足中交兴路对海量移动手机设备进行并发连接、处理的业务需求。

IBM助力中交兴路打造车联网创新服务与运营平台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徐刚表示:“伴随物联网、移动技术的兴起,中交兴路针对用户需求、对自身转型的务实推进有目共睹。其中,在如何帮忙企业把握移动先机,IBM通过MobileFirst(移动先行)战略及解决方案,从客户的应用需求出发帮忙企业挖掘移动业务的潜力。与此同时,IBM还将与中交兴路一同通过车联网创新中心的模式,为有效提升中国交通行业信息化水平和整体竞争力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动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5

15: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