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大数据和分析是2013年软件市场主要增长动力

根据IDC最新全球半年软件追踪报告,2013年全球软件市场增长5.5%,整体市场规模达3690亿美元,增幅高于2012年(4.3%)。三大软件细分市场——应用、应用开发与部署,系统基础架构软件的增幅在5.4%到5.6%之间。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IDC最新全球半年软件追踪报告,2013年全球软件市场增长5.5%,整体市场规模达3690亿美元。增幅高于2012年(4.3%),得益于欧洲地区的复苏和美国持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根据IDC的预测,这种中度正增长的趋势将持续数年。

IDC全球软件、服务和执行顾问研究副总裁Henry D. Morris表示:“能够很好利用数据的公司获得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利用新产品和服务及丰富的客户体验,这些公司占据了所处行业的前沿。用于数据管理、数据访问和协作信息共享的软件将继续引领者整个软件产业。”

在IDC的软件分类下,整个软件市场由三个主要细分领域构成:应用、应用开发与部署,系统基础架构软件。这三个细分领域的增幅在5.4%到5.6%之间,这意味着,在2013年这三个细分领域没有一个表现的特别突出。不过,在主要细分领域内有多个特定功能的软件类型经历了高增长。

在这三个主要细分领域,应用开发与部署细分市场在2013年的收入占到了整体软件收入的23%,以5.6%的增幅成为增长最快的软件细分市场。应用开发与部署细分市场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结构化数据管理以及数据访问、数据分析及交付这些二级市场的推动,增幅分别为7.3%和6%。借助大数据和分析的普及,高级分析软件和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解决方案推动着这些市场的增长趋势。以厂商的角度来看,Oracle以21.5%的市场份额继续领导着应用开发与部署细分市场,其次是IBM、微软、SAP和SAS。在这些厂商中,微软和SAP的市场份额增长最多。

应用这个主要细分市场占到了整个软件市场收入的50%,较2012年增长5.5%。在这个细分市场,协作应用和内容应用脱颖而出,同比增幅均高于10%。前者主要受到了企业社交网络和团队协作应用普及的推动,后者则是借助于搜索和内容分析,同比增长13.2%。大数据和分析普及的趋势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这个市场的增长。从厂商角度看,微软以14.1%的市场份额领导着应用这个主要市场,市场份额同比增加了1%,其次是SAP、Oracle、IBM和Intuit。其中,微软和Intuit的增幅最高。

2013年系统基础架构软件这个主要市场在整体软件收入中占27%,较2012年增长5.5%,系统软件二级细分市场同比增长8%,主要受到了Windows 8和虚拟机以及云系统软件普及的推动。微软以29.3%的市场份额巩固了自己在系统基础架构软件市场的领导者地位,份额同比增加1.5%,其次是IBM、赛门铁克、EMC和VMware。

2013年全球前五大软件厂商收入及市场份额(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IDC:大数据和分析是2013年软件市场主要增长动力

资料来源:IDC全球半年度软件追踪报告,2014年4月

从地区来看,2013年下半年证实了上半年我们所看到的趋势。拉丁美洲和北美洲是2013年增长最快的地区,其次是西欧,继续复苏之路,2013年结束的时候增长速度为6.6%。另一方面,日本并没有摆脱日元贬值的影响,以美元计算同比下滑11.6%。


 IDC:大数据和分析是2013年软件市场主要增长动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6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