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变更 微软物联网计划将带来低成本VDI方案

饱受诟病的VDA收费机制不再适用于运行Windows Embedded的瘦客户机。微软刚刚发布一系列指导性建议,提醒用户如何以更为低廉的成本使用Windows桌面虚拟化(简称VDI)方案。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多年来所坚持的许可机制一直备受指责。具体来讲:如果用户利用瘦客户机运行虚拟桌面系统,则必须同时支付每年一百美元的授权费用。这笔开支被称为虚拟桌面访问许可,而且它并不能替代原本就需要缴纳的Windows系统许可使用费。

毫无疑问,这样的设定简直是在挑战用户们的心理承受能力。由于这会导致VDI方案成本高企,因此市场反响也可谓一片哀鸿。有趣的是,在某些情况下这一机制甚至由于成本过高而致使VDI失去实际意义。

不过微软现在似乎已经着手推进值得关注的VDA收费调整。根据此前得到的消息,“如果用户使用微软软件保障(简称SA)并且拥有Windows Embedded瘦客户机(Windows Embedded 7/Windows Embedded 8),那么现在就可以将其直接纳入SA当中,如此一来则不必再为VDA许可支付额外费用。”

其它瘦客户机将继续保持每年一百美元的VDA使用费。

这一消息对于戴尔与惠普来说无疑值得庆祝,这两家公司都提供运行有Windows Embedded的瘦客户机产品。

该项调整对于那些不具备软件保障方案的用户来说无甚意义,不过由于业界普遍认为VDI在大型业务环境中更为实用,因此考虑采用此类产品的买家一般都拥有软件保障加以配合。

最后一项值得关注的要点:微软目前正在推动Windows Embedded向物联网工具方向发展——但这一趋势尚未受到广泛认可。与其变更VDA条款与计费机制,倒不如让它在传统应用程序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0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