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智库:Q1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账户规模达10亿

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3月底,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累计账户规模达10亿,环比增长7.1%,活跃用户规模为2.6亿。QQ浏览器、UC浏览器及百度手机浏览器分别以38.6%、26.6%及14.0%的份额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累计账户前三名的位置。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3月底,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累计账户规模达10亿,较上季度环比增长7.1%。

易观智库:Q1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账户规模达10亿 

2014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规模为2.6亿。其中,QQ浏览器、UC浏览器和百度手机浏览器分别以36.6%、31.6%、17.8%的比例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活跃用户覆盖率前三名的位置。

易观智库:Q1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账户规模达10亿 

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入口之争愈演愈烈,作为最典型的入口级应用,手机浏览器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在网民使用移动互联网场景化、碎片化以及多内容需求的背景下,手机浏览器的平台化属性和内置的搜索等功能可以拉动用户的持续增长,厂商们也可通过浏览器的平台化合作以及搜索等业务的布局来产生广告及流量分成等收入。在经历了独立及超级APP的影响后,手机浏览器依然以其强大的入口地位成为大型互联网企业们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的重要布局。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2014年春节期间,针对春运买票难的情况,QQ、UC、百度、360、猎豹等众多手机浏览器厂商推出春节抢票功能,纷纷以省流量、速度快等噱头大力宣传,虽然社会各界对手机抢票褒贬不一,但鉴于移动端随时随地的特点和优势,抢票功能在此期间使用率较高,带动了手机浏览器用户在短时间内的迅速增长。

内容方面,自视频和阅读功能被加载到手机浏览器中,有效提升了浏览器的在线时长和用户使用粘性,广泛受到手机浏览器厂商的青睐,成为浏览器产品细分深耕的重要领域。QQ浏览器最新发布的5.1播霸版,主打视频搜索和播放功能,并聚合多家视频网站内容,提供热播剧的快速链接和更新提示;百度浏览器也继续提升产品性能,并在视频和阅读等垂直领域持续发力。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手机浏览器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用户规模和使用粘性,作为移动互联网典型的入口级平台应用,手机浏览器可以搭载众多内容,与众多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并把流量导给合作者,为合作方带来更多的用户,从而体现手机浏览器的价值。而在流量导入与资源整合方面,大型互联网企业更具优势,可以预计,未来手机浏览器市场的品牌和用户集中度将有所上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1

15: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