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差异化构想:为任意设备带来一整套“使用体验”

微软的目标是继续在Windows上提供“最出色的使用体验”。但就目前而言,该公司内的部分力量——推而广之,也包括其合作伙伴的销售团队——将着力为其它平台提供生产力体验方案,其中涵盖Mac、iOS以及Android。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微软一年一度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该公司正式向数万家转销合作伙伴公布了下一财年的运营目标。

 

7月14号,也就是大会的开幕日,微软下达了一系列与往年颇有些不同的行进指令。具体来讲,微软公司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向各合作伙伴强调称“生产力是我们最为坚实的依托。”

对于生产力以及“平台”的高度关注成为萨蒂亚 纳德拉执掌下的微软公司最为关注的最新方向。就在上周,纳德拉表示微软的运营方针将迎来转变,即由原先的设备与服务企业转型为一家专注于生产与平台的厂商。Turner在本届于华盛顿举办的合作伙伴大会上以长达三个小时的主题演讲进一步阐述了这条口号背后所包含的信息。

对于微软而言,生产力是该公司核心业务Office应用的立足根本,其中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Lync以及OneNote。但除此之外,他们还进一步推动OneDrive、Bing、Outlook.com、Xbox Music、Skype、Skype Wi-Fi以及Office Mobile等项目在生产力领域的进展,Turner解释称。他谈到,微软目前正将注意力集中在双重用户身上:也就是那些将日常工作与个人生活杂糅在一起的使用者。

Turner指出,微软的目标是继续在Windows上提供“最出色的使用体验”。但就目前而言,该公司内的一部分力量——推而广之,也包括其合作伙伴的销售团队——将着力为其它平台提供生产力体验方案,其中涵盖Mac、iOS以及Android。

微软希望提供一套“完整的微软使用体验方案,并将其预先安装在任何设备以及任何平台之上,”Turner表示。这项任务与以往一切以“附加与许可”为核心的理念完全不同,他补充称。

Turner坦言,在全部平台当中——也就是说包括全部智能手机、平板设备以及PC操作系统——微软仅仅拥有其中14%的市场份额,即使是高达90%的PC操作系统比重也无法改变这一残酷的现实。有鉴于此,在新的移动优先/云优先技术时代当中,微软及其合作伙伴必须具备“挑战者的心态”,他在本周一的主题演讲中强调。

Turner在合作伙伴与会者面前轻描淡写地提到了“Threshold”,也就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下一个版本。尽管他表示微软不会现在就讨论这个预定将于2015年春季发布的系统版本,但他在评论中明确承诺、“到真正面世之时,它将是一款卓越的、世界级的企业操作系统。”

Turner还作出保证,表示微软将听取并采纳来自消费者、企业以及中小型业务用户的反馈意见,并将其体现在Threshold的开发成果当中——鉴于Windows 8在开发过程中对业务用户意见的严重忽视,此次作出的承诺确实具有重要意义。

Turner同时向合作伙伴们传达了这样的讯息:微软将在2015财年对其在线动态CRM、企业移动套件以及OneNote笔记平台给予高度重视——顺带一提,微软的2015财年始于2014年7月1号。这些产品都将成为微软有能力且有意愿以差异化方案与竞争对手相抗衡的明证,Turner总结道。

最后,Turner还指出微软在九英寸以下设备上新推出的Windows系统“零元”畅享计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陆更多由其OEM合作伙伴推出的新型廉价产品,其中包括售价为99美元的七到八英寸平板设备以及售价249美元的Windows PC(分别来自宏碁与东芝),后者更将以Chromebook竞争对手的姿态出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7

15: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