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转型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初见成效

定位为“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的用友优普公司今年年初成立以来,全面开启了拥抱移动互联网之旅:将移动互联网与传统管理软件相融合,促进企业信息化的深化应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今,互联网给各个行业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对于企业信息化而言,如何更好地利用新兴的移动互联网工具已经CIO们必须考虑的问题。企业原有的经营管理模式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其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管理模式等正在出现新的创新变革,其中,电子商务应用正在改变传统企业旧有的营销模式。

定位为“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的用友优普公司今年年初成立以来,全面开启了拥抱移动互联网之旅:将移动互联网与传统管理软件相融合,促进企业信息化的深化应用。对此,用友优普公司总裁向奇汉表示:“用友优普要做具备互联网基因的管理软件公司。”

用友优普转型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初见成效

产品技术的移动互联网改造
移动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开始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移动性可以将地点、时间、传感器等数据插入业务流程中,让业务透明,数据实时,决策准确。通过结合背景信息和实时分析,移动性将彻底改变企业做生意的方式。过去,企业的信息化更多关注资源、数据、流程的管理,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上开始转向关注信息化如何帮助自己获得效率、利润和变革。

在移动互联网逐渐成为后ERP时代驱动力的今天,用友优普的成立正是瞄准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上的新需求。用友优普旗下的U8+、U9、PLM、CRM都已经拥有足够长的时间积淀,并已经深入应用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全新定位以及企业在移动应用领域的迫切需求,用友优普正全力在过去传统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融合移动互联网元素。

用友优普转型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初见成效
 
用友优普U8+作为成长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60多万客户的应用实践,并历经互联网、移动等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已经形成了世界上面对成长型企业管理信息化应用最广、最全的一体化All-in-One的产品体系。因此,U8+特别适合成长型企业发展的需要,而且作为一个已经拥有规模化市场的产品,U8+已经在细分领域和行业足够成熟,可以满足成长型企业在信息化应用上的各种需求。

今年以来,用友优普U8+产品在移动互联和信息服务两个层面持续发力。其中,在移动互联方面,U8+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业解决在信息化实施和服务过程中的模式变化;而在信息服务方面,U8+则通过自身的平台在企业经营角度帮助企业实现与客户之间的更顺畅的沟通,帮助企业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给企业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相比较通用型企业应用产品U8+而言,用友优普U9则聚焦快速发展与成长的离散制造企业复杂应用,在多组织多工厂管理方面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今年以来, U9除了继续深化产品的应用深度,也在扩展产品的应用行业和领域。不仅如此,用友优普还给U9赋予了一个新的定位: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ERP。U9首先扩展了产品的移动应用功能,如移动审批等;其次,将帮助企业拓展业务的移动应用;最终,U9将打造成一款社交化ERP,真正将移动应用变成产品的战略方向。

用友优普PLM对应广大的制造企业,提供了设计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日益重视客户体验的今天,通过设计和生产数据的统一,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灵活和高效性,帮助企业实现由“制造”向“创造”转型。用友优普CRM面向专业的营销服务市场,提供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借助此方案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据悉,用友优普自今年年初成立至今,公司的移动应用成果包含了移动审批、移动报表、移动分析、移动UU、移动OA、移动薪资、移动考勤、移动销售、移动服务、移动CRM、移动巡店、移动访销等,并已经在众多企业得到应用。

用友优普加速企业迈向移动互联网时代
用友优普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深挖原有庞大客户群的新需求,借助用友优普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产品,已经帮助众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时代的经营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

苏州市佳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在过去的九年里,通过与用友优普U8+相伴成长,精耕了财务、供应链、生产制造、商业分析、移动应用、CRM、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的信息化应用。尤其在移动应用方面,佳禾食品已经实现了无处不在的移动应用。今天,佳禾食品的销售员、设备维护人员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进行业务处理,实现了内部管理的全面移动应用。

对此,佳禾食品总经理柳新荣表示:“每天早上九点半到晚上九点半会自动将企业经营状况推送到手机上,我就可以查看公司的生产情况,发货情况以及异常情况的提醒,随时随地通过U8+移动应用掌控企业运营状况,现在真的做到了,非常好。”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也表示,佳禾食品的信息化信息化建设在移动、大数据方面的应用体现了现代企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值得正在规划信息化的企业借鉴。

天津赛象作为一家主要研发和制造高等级光机电一体化的各种工程、载重、乘用、航空等系列子午线轮胎生产设备企业,自2010年公司ERP系统从U8升级到U9后,先后上线了OA协同办公系统、PDM设计管理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2012年底,天津赛象全面打通了从PLM到ERP的数据流,实现了以PLM为平台的企业信息化集成:设计、研发数据直接向ERP传递,为ERP提供及时、准确的工程设计数据,保证ERP能够在MRP运算的基础上得出准确的生产计划和采购计划,实现边设计边生产的创新业务模式。

天津赛象副总经理韩子森对此深有体会:“以前大家对信息化都不认可、不接受、甚至拒绝,到后来慢慢地使用、接受认同,现在是闭口系统、张口系统,已经彻底离不开系统了。如果系统有一天瘫痪了,整个生产就要停了。通过信息化系统的实施,已经把我们推行的积极的管理思想推进到了公司的每个角落,凡是与业务相关的都管起来了。”

山西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重型卡车企业,2011年,为打造一体化信息平台,支撑企业快速发展,大运重卡选择用友作为整体信息系统供应商,打造以U9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经过双方9个月的共同努力,大运重卡成功同步上线了U9、DMS、PDM、MES四大系统,并已经实现了信息化全面集成应用。通过DMS/U9/PDM/MES四大系统无缝集成,构建了山西大运集团多组织、多法人统一信息化平台,并成功推广、复用到成都大运、湖北大运。

佳禾食品、天津赛象和大运重卡等只是借助用友优普在信息化建设上实现创新应用的典型代表,多年来,用友通过普及ERP战略,已经让几十万家客户借助ERP提升了企业管理。如今,用友优普已经接过这一使命,并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产品的改造升级,帮助企业提升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反应速度,增强了企业应对业务变革的能力,进而实现企业经营模式的创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3

15: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