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碳管理市场 施耐德电气主打技术减碳+碳交易组合拳

据施耐德中国可持续发展服务部高级顾问蔡璐平介绍,施耐德电气碳管理主打“技术减碳+碳交易”组合拳,帮助企业定制可持续发展MRV体系,即Measurable可监测,Reportable可报告和Verifiable可核证。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面对全球能源危机,“节能减排、低碳社会”已经成为当今的特点话题。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减少碳排放的市场手段,碳交易在各国的减排实践中被广为应用。据世界银行预测,2020年全球碳交易总额有望达到3.5万亿美元,将超过石油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交易市场。如今,中国已有6个碳排放交易试点运行,涵盖2500家控排企业,各地政府共发放11亿吨碳排放权配额,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碳交易市场。

据施耐德中国可持续发展服务部高级顾问蔡璐平介绍,“施耐德电气之所以会考虑碳的问题,是因为施耐德预见碳成本将成为用户必须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施耐德电气自成立“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服务部”以来,开始为企业提供碳咨询、能源管理系统搭建、节能减排等多方面服务,从而帮助企业完成碳及碳资产的管理、碳排放的管理及碳战略的制定。

在碳交易市场里,施耐德电气如何帮助客户来解决碳排放问题呢?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帮客户打造360度低碳竞争力。蔡璐平介绍,施耐德电气碳管理主打“技术减碳+碳交易”组合拳,帮助企业定制可持续发展MRV体系,即Measurable可监测,Reportable可报告和Verifiable可核证。

自2013年起,施耐德电气就开始为SOHO中国提供能效管理和监测方面的服务。以银河SOHO为例,监测系统显示,北京银河SOHO年能耗1700万度,节能效率高达36%,碳排放减少7500吨,低于北京同类建筑44%。

下面具体来看看施耐德为银河SOHO定制的MRV体系吧:首先,通过云能效管理平台,将已经建成和待开发的所有物业都纳入监测范围,呈现3D视觉效果,满足“M”实时可监测;基于改善后完整的数据系统,构建行业内首个移动应用的能源管理APP。分析、评估碳数据,并通过微博进行碳披露,满足客户碳合规和供应链上下游减碳的需求,时实分享可持续发展成果,实现“R”可报告;施耐德为SOHO中国提供定期咨询服务,进行及时的反馈,并通过云储存,确保数据安全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以及对能源和碳排放的多层级管理、快速精准反应。同时,施耐德为银河SOHO提供了“每日节能分析+每周节能例会+现场节能服务+每月节能效果总结”方式,最终完成“Verifiable”可核证。

施耐德电气碳咨询服务致力于帮助客户分析和优化碳排放和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表现,从而可持续性地提升客户的业务经营成绩。现在,施耐德电气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服务部已成为集研发、交付及解决方案架构全线能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施耐德电气碳咨询一站式服务通过综合考虑客户的能效投资及碳资产交易,结合软件平台和碳战略制定及落实,最终帮助客户在其能效项目和碳资产交易之间找到最优投资平衡点,实现客户节能和减碳的整体经济利益最大化:

  • 战略制定及项目执行:制定组织低碳运营模式,并打造可持续竞争优势,服务于碳交易的终极使命是促进技术减碳。
  • 碳数据及碳资产管理:通过碳排放体检及范围界定及CDP碳披露等业务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形象、增进客户的利益相关方关系,从而提升品牌价值和美誉度;通过碳排放合规咨询业务优化财务指标、最小化合规成本,免违规罚金,最终优化客户整体财务指标。
  • 能效管理:利用可持续发展软件(如数据及流程管理平台)和能源优化解决方案实现能效最大化,强化组织级数据管理,为管理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施耐德电气碳咨询服务包括碳排放风险咨询、碳战略和路线图定制、碳盘查、碳排放合规咨询、CDP碳披露、可持续发展报告/营销、自愿减排项目及可持续发展软件八块主要业务。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服务总监刘笑天表示:“凭借独到的市场洞察、创新解决方案和定制化咨询服务,施耐德电气致力于为低碳经济发展提供节能增效的技术和服务支持,积极助力企业整合资源、节能增效,最终实现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2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