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棒:无手机不推广,娱乐信息带来的启示

哇棒认为,为了实现精准投放的目的,在拿到推广需求后,首要任务有两个:其一,分析客户产品,依据产品特性,总结受众特点,从而明确投放人群范围。其二,初步制定投放方案,进行短期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验证推测,有方向性的进行方案调整。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时间哇棒感受到,娱乐圈内突发事件接连不断。先是模范夫妻“且行且珍惜”,紧随其后国民好女婿被拘,近来又有数位名人涉毒被曝光,从当红艺人到编剧导演,重磅消息接踵而至。事发之后,各方应对的方式方法各有不同,观众意见不一。

对于明星价值观念以及社会示范作用,哇棒暂且不发表言论,但是有一个现象,细心的读者或许已经感知到。回想一下,我们从哪里获知到这些消息?

轰动一时的“周一见”,透过微博传出;各位明星或漠然或痛苦的拘捕照片,多在手机新闻、视频播放、社交软件等首屏占据大幅版面……没错,哇棒得出的答案同样是: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范围普及,人们的生活习惯悄然发生改变。在茶余饭后刷手机的今天,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无可替代的信息传播工具。移动互联网实力日盛,新媒体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其无以匹敌的反应速度抢占一个又一个报道先机。以前人们总是戏称“不读书,不看报,天下大事不知道”;如今,翻翻手机,插屏、banner、推送通知,无处不在。在这个空间里,一反读者四处收集信息之常态,五花八门的信息资讯如潮水般涌向用户。

传播途径找到了突破点,接下来,就是如何锁定受众人群,保证信息的精准到达。哇棒认为,为了实现精准投放的目的,在拿到推广需求后,首要任务有两个:其一,分析客户产品,依据产品特性,总结受众特点,从而明确投放人群范围。其二,初步制定投放方案,进行短期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验证推测,有方向性的进行方案调整。经过以上两步,一个完整的推广方案基本成型。之后的方案执行与效果维持,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哇棒在服务百合、国美在线、搜房网等的推广实践中已经总结出自己的理论依据,不同行业的推广者假以时日也可循序渐进。

有句台词说到,“听过许多的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哇棒说,拾人牙慧,未曾实践,听再多经验道理也是徒劳。要论信息推广,移动互联网的确是大市场;要得推广效果,还要看货真价实的能力。

 


 

来源:中国软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1

11:5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