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利电能源集团采用IFS应用系统8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苏利电能源集团决定将现有企业应用系统平台升级至IFS最新版本应用系统8,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FS(艾菲诗软件)宣布,江苏利电能源集团决定将现有企业应用系统平台升级至IFS最新版本应用系统8,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江苏利电能源集团隶属于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是以发电业务为核心,集煤炭加工、物流、航运、发电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能源集团。其下属的江苏利港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利用境外资金合作办电的独立发电厂,目前总共拥有8台机组,总装机容量接近4000MW,为江苏省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之一。利电集团从2002年开始与瑞典IFS公司合作,以IFS系统为统一信息平台推动集团高效运作并提升市场竞争力。

IFS系统在利电集团的应用部署主要分为三个阶段。2002年,利港电厂采用IFS资产管理平台即EAM系统,大幅提升设备可靠性并降低维修成本,实现了精细化的资产管理。从2005年开始,利港电厂在原有EAM系统的基础上,充分利用IFS系统平台模块化结构和良好开放性的特点,引进实施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销售管理等模块,实现了人、财、物、信息的统一管理平台,构建了公司的ERP系统。2011年,为适应公司集团化运作的需要,利电集团将非电力板块的各子公司财务和物资全部纳入到该平台进行统一管理,扩充和深化了ERP系统。

2013年底,在经过严格的考察和评估后,利电集团决定将整个信息平台迁移到IFS最新版本应用系统8上。IFS应用系统8的领先技术将为利电集团的商业智能(BI)、移动和云计算等应用奠定基础,使集团在向多元化、产业链方向发展的过程中,有效整合内部资源,实现整体绩效最优。

IFS应用系统在利电集团的信息化过程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如实施EAM时,根据公司点检定修的管理实际情况,利电集团在IFS平台上开发了设备巡点检管理模块、检修文件包管理模块等,提升了公司设备管理水平,降低了设备维护和检修成本。公司先后开发实施了基于PDA的电气两票操作管理、设备检查卡管理、计量仪表校正管理等应用模块。这些管理功能在发电厂生产管理中都属于较早提出或者具有独创性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公司生产管理水平。另外,在实施ERP时,利用IFS系统支持多公司多域的特点,形成了一二期机组、三四期机组,即一公司和二公司的一体化管理模式。其中物资、财务、人力资源统一管理,但各公司又核算清晰,符合监管要求。这种独特的管理模式一方面能加快新项目的运营规范,另一方面又能大大降低新项目对人员、物资、财务等资源的占用,为公司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江苏利电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亚军表示:“在过去10多年中,我们与IFS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IFS应用系统8有利于我们整合集团资源,加强集团对各子公司的管控,实现集团效益最大化。 ”IFS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时东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利电集团选择IFS作为其IT软件的战略合作伙伴。IFS在全球电力市场有着长远卓越的历史,我们会继续携手客户及行业专家,加大在该领域的投资,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5

22: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