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保障互联网金融的安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目前被社会认为是迄今为止人类最伟大的一件发明之一,它对人类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都有着巨大的影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目前被社会认为是迄今为止人类最伟大的一件发明之一,它对人类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都有着巨大的影响。互联网金融是指以依托于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它并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实现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被用户熟悉接受后,自然而然为适应新的需求而产生的新模式及新业务,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 

谁来保障互联网金融的安全?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其安全性和风险控制则是人们更加关注的内容。一方面是互联网金融目前缺乏规范的管理经验和法律保障,另外是需要从技术层面上进行把控。当然,毕竟是新兴的事物,相应的技术也需要经受市场的考验,才能使互联网金融持续不断健康的发展。针对网络金融安全技术,目前企业的网络管理部门,可以做到的有以下几点:

1、应该设置高安全级的web服务器。高级的web服务器使用可信度比较高的操作系统,有着完善的体系结构和安全检查,保证只有合法的用户才能通过特定的代理程序送至应用服务器后进行后续处理。

2、建立完善的社会征信系统。可以选择和第三方机构进行合作(如:国政通等),可以帮助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实现客户的实名信息认证,并查询相应的征信记录、不良记录、财产情况等,以便更准确的分析客户、决策客户。

3、系统中应提供完善的风险监测和风险预警。通过对客户提供完善的押品监管、贷后跟踪管理、还款预警管理等,系统自动监测并将需要关注的信息及时发送给客户或者客户经理以便进行后续处理,目前因通讯的便捷性,可以实现短信、邮件、微信、电话等的信息及时传达。

4、系统中应该具体完善的风控体系。确保在贷前、贷中、贷后各个环节有严格的风控体系。在贷前环节,将客户信息通过专业的评级模型进行评分,做到从一开始就能把握客户的质量度。在贷款审批环节,根据公司的业务需求设置不同级别的贷款审批流程,以便公司从各个层面进行决策,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另外,贷后的跟踪制度、预警制度和五级分类,能及时掌握客户的动态,便于公司及时对某些可疑贷款进行处理。

然而,真正能在应用中维护安全与稳定的互联网金融软件公司却不算多。目前,行业内人士推荐最多的是——鼎信华铭公司,一家专业的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公司。鼎信华铭成立于2006年,一直专注微金融软件的研发,目前产品线已经覆盖小贷、担保、P2P、融资租赁、典当等行业。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经验丰富的产品经理,在微金融研发的领域也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鼎信华铭将与互联网金融行业一起努力,不断发展创新,未来将推出更多先进的微金融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6

1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