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Can:最具互联网精神的企业移动平台

日前,以云+移动互联时代为背景的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即将召开,记者探访了作为中国企业移动平台的倡导者和领导者公司正益无线AppCan,与该企业高管面对面探讨了企业移动化发展趋势与建构策略。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迈克尔•塞勒在《移动浪潮》中表示,移动技术把即时信息带到我们身边,使得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环境下移动工作、生活和学习,移动浪潮正在由移动网络支持的手机软件推动成为财富浪潮。

在这股浪潮前,传统企业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如何把握机遇,快速构建移动互联网战略,在新时代新商业模式下,追求业务管理的移动化创新,重塑新生,将是每一个企业进化不可逆转的趋势。

日前,以云+移动互联时代为背景的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即将召开,记者探访了作为中国企业移动平台的倡导者和领导者公司正益无线AppCan,与该企业高管面对面探讨了企业移动化发展趋势与建构策略。

AppCan 最具互联网精神的企业移动平台

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与链接,而移动互联网则是以人、设备和应用为核心的管理服务,继承了移动随时、随地、随身的特性再加上互联网分享、开放、互动的优势,是整合二者优势的“升级版本”。回顾AppCan的成长历程,正益无线CEO王国春谈到,“AppCan自始至终为移动而生,创立之初AppCan的梦想就是要终身免费的帮助开发者做移动应用,为移动开发者降低App开发门槛,高效快速的开发移动应用,通过聚合各种互联网能力和云服务提供,进而帮助开发者成为移动创新、创业的主体。 

AppCan移动开发者服务体系

基于这样的初衷,AppCan.cn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免费+开放”的互联网思维模式运营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迅速在互联网上吸引了50万人次的注册开发者,开发出了如税务通、新华时讯通、在丽水、华山论剑、荟生活等近20万个移动应用,AppCan.cn一跃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移动开发社区与交流平台,被媒体评为最具互联网精神的移动开发平台。

“在AppCan.cn社区里,我们的开发者有些是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在职技术人员,有些是互联网用户、还有些移动App创业者们,大量的粉丝用户群为我们在产品功能和性能的优化升级上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有这50万开发者对产品的验证和打磨,AppCan也成为目前国内各大企事业单位CIO、信息化主管们青睐的对象。”王国春向记者介绍。

免费方式为AppCan抢占了市场先机,也为随之而来的企业级移动市场奠定了扎实的技术积累和良好的口碑传播。王国春提到AppCan是在开发者和企业客户之间两条腿并行着走路,为移动而生的互联网思维,让正益无线在没有传统软件企业思想包袱的状态下,能够更好的将IT与移动互联网相融合,为企业移动化提供更切实可行、更前沿扩展的建设性意见,这些基于互联网思维的技术框架与移动平台产品目前正在被东方航空、国家电网、中化集团、华泰证券等500强企业所采用。

移动平台,成为实现企业移动战略的基石

现在的移动应用更讲究“即时”:在线状态的随时随地,客户需求的随时随刻,以及服务提供的随叫随到。移动技术让传统软件摆脱了束缚,成为无处不在的“气态”随处存在。通过移动互联网,企业将更加关注业务的碎片化管理,把业务周边的应用结点通过平台化方式来实现,企业的移动化建设正在向集中化、服务化、标准化、平台化演进。

“云和移动是孪生兄弟,云的发展推动了移动应用的发展,相反移动应用的兴起也带动了云计算的前进,过去的IT系统其实是比较封闭的,而移动平台则是更偏外网,企业对外系统应用的发展会带动对内IT系统的变革。”王国春认真的分析了当前移动平台在企业IT建设中的趋势作用。

相比于传统IT系统,移动系统的建设复杂程度更高,企业的移动信息化建设是个庞大的工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逐步渐进的完善。国际著名咨询机构IDC指出,“企业建设移动信息化,首先要有平台化建设的思路,率先建设好移动平台,在此基础上再开发移动项目,将是比较理想的做法。”

AppCan一体化移动平台结构图

与此同时,IDC在发布的2014移动平台白皮书中,也对移动平台做了一个清晰的定义,IDC认为移动平台,是一个为企业提供移动综合能力的平台,它可以覆盖移动应用的全生命周期,包括开发、集成、部署实施和运维管理等环节。它可以从根本上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本、加速企业移动化建设步伐。

王国春指出,“在企业移动化进程中,移动应用开发首先是摆在第一位的,其次才有应用的管理,无开发标准就无管理标准,移动平台相当于一个容器底座,是为企业提供业务便捷的支撑平台,把企业纷繁复杂的移动应用统一管理起来。”

我们可以看到,用移动平台的概念来构建企业移动信息化的整个规划,确实是个比较理想可行的建议,它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从技术上的标准化、一致性到业务上和管理上的统一规范,形成技术和业务上的自主、自控能力,最终指导企业整个移动应用的实践和全面管控。

最后,王国春强调,AppCan基于互联网思维运营推广,最懂移动开发者用户的需求,也更懂企业客户的移动化建设需求,在AppCan开发者用户群体当中,有一半以上是来自各大企事业单位的技术研发人员,他们在企业移动信息化实践的过程中,为AppCan的产品优化升级反馈了难能可贵的意见,这是其他厂商所不具备的条件,这也让AppCan技术实施与服务团队能够更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更高水准的服务各大企业客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9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