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挖走Amazon电子支付产品负责人Iain Kennedy

微软已挖走Amazon电子支付产品主管Iain Kennedy。目前在Kennedy的LinkedIn主页上,其头衔是微软商业平台 PM。外界分析,他将担任的是后者产品管理+商务平台战略部门主管。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 Re/code 报导,微软已挖走 Amazon 电子支付产品主管 Iain Kennedy。

目前在 Kennedy 的 LinkedIn 主页上,其头衔是微软商业平台 PM。据外界分析,他将担任的是后者产品管理 + 商务平台战略部门主管。不过,Kennedy 在自个 Twitter 上却表示:“还不是(透露的)时候。”

观古可知今:在老东家的 6 年中,Kennedy 一直领导打造与 Google Wallet、Apple Pay 相似的 Amazon 自家本地支付系统。其团队的成果之一:一款移动端电子钱包——该应用允许 Amazon 用户存储礼品卡和忠诚卡信息,还能在店内活动时使用。另外,本月初 Amazon 还宣布关闭其在线 P2P 支付服务 WebPay,而替代者就是该团队开发的全新电子转账服务。

你问这是什么产品?

嗯,Amazon 的 Charlie Kindel 在 Twitter 上发布了招聘信息:Kennedy 的团队正研发一款“能满足数十亿用户在实体店交易需求” 的秘品。

干得这么屌走什么?

诶,Kennedy 君说:“在这蹉跎了 6 年,我渴望新!变!化!希望在新企业的新文化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管理经验,来帮它解决一些问题。”

可能是什么样的问题?

虽然微软在 WP Wallet 中开发了支付中心,但它只能在 WP OS 下才能用——和 Apple Pay 相比,简直说不上有(充分的)民用使用场景。而且,NFC 这块越来越成熟,在智能机的普及度也走高——“NFC 机在手,天下交易我有” 只是时间问题。更让 MS 着急的是,连有着保守形象的银行也开始推出可穿戴设备,不再需要 POS 机完成交易。

Kennedy 很可能就是去帮微软打造 “MS 版 Apple Pay” 的,看着吧。

来源:36氪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3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