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虚拟化浅谈行业桌面虚拟化部署

IDV桌面同VDI桌面不是针锋相对,而是继承与发展。IDV桌面虚拟化完成了VDI产品的替代,满足了教育、医疗及呼叫中心等行业的实际需求。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伴随着2001年x86平台虚拟化技术在服务器上的应用,13年来服务器虚拟化已经在政府及各类企业中大量普及。近年来,桌面虚拟化也随之得到广泛认可。自从英特尔公司提出革新性架构IDV智能桌面虚拟化后,传统VDI架构桌面虚拟化困扰教育、医疗、呼叫中心等众多行业难以实现简便管理、快速部署IT环境的问题迎刃而解。

网络瓶颈

VDI架构虚拟桌面,在服务器与瘦客户端交互数据时,无论客户机向服务器,还是服务器向客户机传递的都是用户操作时画面变化的矢量值,并不是真实数据信息,所有信息计算均在服务器端完成。大量VDI桌面同时运行时,可将局域网带宽完全占满甚至阻塞,导致用户传递画面时需要排队,甚至有大量丢包延迟现象发生。红山(Halsign)桌面虚拟化vTop采用的IDV架构,用户虚拟机镜像全部利用本地PC机资源,只有在用户镜像数据下载,用户数据上传是分时占用网路带宽。正常使用操作系统时,并不与管理服务器之间通信,所以不占用带宽。因此即使在不连接管理服务器时,vTop也可正常开机办公。

负载管理能力

由于VDI虚拟桌面全部运行在服务器端,当多个VDI桌面同时运行时,需要服务器能做出快速反应,IOPS可以高性能输出,服务器负载端对VDI最大支持度仅有30-50台,后端还需要挂载高性能存储方可正常运行。如果桌面点数很多时,服务器以及高性能存储数量就需要成倍增加。而基于IDV技术架构下的红山桌面虚拟化vTop由于所有数据、图形运算都在本地进行,大大减少了对网络以及服务器设备的依赖。如若有需要存储用户数据时,可随时挂在单台大容量存储即可。如若用户不需要存储用户个人数据,那么单台服务器在高负载情况下可同时管理1000台以上的vTop终端。

用户体验

教育、医疗以及呼叫中心行业均有着大量终端桌面同时运行的实际需求。VDI桌面在如此明确需求下略显乏力。由于VDI虚拟桌面对网络带宽的占用远大于普通桌面所占用带宽,负载管理能力的压力过大。VDI桌面仅能在50个终端桌面需求中可以发挥出色的体验效果,当桌面大于50个终端时体现性呈线性衰减。而基于IDV架构的vTop桌面无论有多少终端,体验性都可以根据终端配置有不同的体验效果,完全不依赖网络及服务器。

综上所述,IDV桌面同VDI桌面不是针锋相对,而是继承与发展。IDV桌面虚拟化完成了VDI产品的替代,满足了教育、医疗及呼叫中心等行业的实际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8

11: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