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娜/苹果Siri/Google Now谁更渊博?

询公司Stone Mountain Consulting通过提问相同的逾3000个问题,对三大语音助手进行了测试。当然,这次测试主要针对语音助手的知识库,因此Google Now胜出并不让人感觉过于意外。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之前曾有过对Google Now、苹果Siri和微软Cortana三大语音助手进行比较的文章和视频,但受时间和文章长度的限制,大多数比较的范围都受到一定限制。咨询公司Stone Mountain Consulting通过提问相同的逾3000个问题,对三大语音助手进行了测试。当然,这次测试主要针对语音助手的知识库,因此Google Now胜出并不让人感觉过于意外。

微软小娜/苹果Siri/Google Now谁更渊博?

向用户呈现答案的方式是测试的一部分。测试中,Google Now在58%的问题中除给出了答案,还给出了其他搜索结果;Siri和Cortana的这一比例分别为29%和20%。Google Now不仅从多个信息源获取信息,还有多种呈现方式。但是,这仅仅是格式设置和上下文信息的问题,更重要的一个指标是回答问题的正确率,Google Now也远远超过Siri和Cortana。

微软小娜/苹果Siri/Google Now谁更渊博?

在提问的问题中,Google Now给出了88%问题的完整答案,Siri和Cortana的这一比例分别是53%和40%。这里通过举例解释一下“完整答案”的判断标准,如果问题是“中国的长城建成多少年了?”(How old is the Great Wall of China?),只有“2220年左右”才被认为是完整答案;如果给出的答案是“长城修建于公元前206年”,则不会被认为是完整答案,下面的搜索结果中包含有答案也不会被认为是完整答案。Google Now在这一指标上胜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能给出88%问题的完整答案还是非常了不起的。

微软小娜/苹果Siri/Google Now谁更渊博?

作为语音助手领域的新秀,Cortana在测试中表现不佳“情有可原”。但是,尽管Cortana问世时间不长,它依赖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问世时间是2009年中。鉴于必应的“年龄”,Cortana被Siri超出令人悲哀,尤其是考虑到苹果没有自己的搜索引擎。

当然,正如我们在文章开头指出的那样,这次测试仅局限于回答“知识性”问题,不涉及三大语音助手的虚拟助手功能。如果考虑到设置提醒事项、改变手机设置、管理日程表、发送消息等功能,读者可能对三大语音助手有不同的看法。


 

来源:驱动之家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1

15:2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