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某银行使用CA整体监控解决方案构建业务流程服务综合管理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01-23 15:57:23

关键字: 银行 CA

该银行使用CA整体监控解决方案构建业务流程服务的综合管理平台,此平台不仅具备了设备告警接收以及统一TOPO管理,IT系统设备的统一的性能管理,数据库监控管理,核心应用性能管理平台,而且很好的帮助客户对核心业务流程进行了有效的管控,提高了运营效率。

应用场景描述

当前该银行信息技术部管理运行的有多个业务系统,涉及大量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器、200多台设备,7×24小时运行。随着桂林银行信息系统的日益复杂和高度集中,对系统的安全、稳定和可靠运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T规模迅速扩大,信息安全问题愈见突出,同时随着业务运行系统投入运营日常运维监控、安全审计操作复杂度高,执行效率偏低,原有的手工管理措施已不能满足目前及未来业务发展的要求。急需完善提高这方面的工作,因此信息技术部提出建设“运维集中监控和安全审计”项目。提升该银行的运行系统管理能力及服务水平。

根据该银行的需求,我们使用CA 整体监控解决方案,帮忙客户构建业务流程服务的综合管理平台,此平台不仅具备了设备告警接收以及统一TOPO管理,IT系统设备的统一的性能管理,数据库监控管理,核心应用性能管理平台,而且很好的帮助客户对于核心业务的流程进行了有效的管控,提高了运营效率。具体逻辑结构图如下:

我国某银行使用CA整体监控解决方案构建业务流程服务综合管理平台

CA统一监控系统作为业务流程服务管理平台,集成了该银行现有的产品监控系统及某网管系统,并提供统一的业务模型(或者其他自定义模型)的集中运行状态分业务系统展示;集中监控平台实现对全系统的统一监控和分析;并提供分用户管理功能及第三方接口(例如目前正在使用的与该银行短信平台的接口)。

此系统具备了基础设备拓扑告警展示集成了网络及主机、打印机等设备的告警TOPO;

提供了网络及主机设备的实时性能展现、性能报表、性能告警;

提供了数据库的实时管理;提供统一的数据库管理视图展现数据库的健康状态及重要参数(锁状态,锁数量,内存命中率,表空间或者数据库空间等);

APM作为应用性能管理,同时提供了应用系统的内部响应状态及应用程序响应报错信息,以及网银等重要web业务的客户使用状态。

实施时间

7个月,2011.10-2012.5

建设周期

9个月

经验分享

客户收益:

  • 客户体验管理有效的帮助该银行了解用户在使用web网银时的状态以及网银用户的真实访问情况,结合应用性能内部的监控可以帮助该银行找准IT系统问题所在,预判性能问题;
  • 全流程的监控帮助该银行快速的定位IT系统问题;有效的提高了运维的处理效率。
  • 告警短信外发,可以在IT系统发生故障时迅速的通知相关责任人;
  • 统一的分IT系统的监控平台,让运维人员不再需要操作多个监控平台去管理IT系统;
  • 应用性能管理功能,可快速的定位应用系统内部问题,解决供应商之间“扯皮”的问题。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有力的依据。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