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某银行信用卡中心采用CA解决方案实现统一运维管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01-23 16:14:17

关键字: 银行 CA

我国某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CA解决方案实现统一运维管理,通过一个工具实现对服务器、虚拟化和网络的统一管理。未来还可以进一步扩展到存储、数据库、中间件、应用和最终用户的管理。

项目建设目标

对发卡系统主机和外围系统运行环境的运行情况及系统交易情况进行 7×24小时监控,实时监控Linux/Unix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对Linux/Unix服务器,硬件,软件以及应用进行监控,实时监控Windows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对Windows服务器,硬件,软件以及应用进行监控,对发卡系统和外围系统的网络环境,呼叫坐席使用的独立专网实施 7x24小时监控,监控内容包括网络设备工作状态,内部线路及外联线路状态。

此次项目的监控范围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数据库和中间件。实现以统一监控平台为门户,通过SLA的思路统一管理所涉及到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数据库和中间件等系统。

针对此次监控的需求目标,金字塔项目之监控系统建设将分为三个层次,即采集层、处理层和展示层。具体如下图所示:

 我国某银行信用卡卡中心采用CA解决方案实现统一运维管理

采集层提供了大量的商业化预定义的采集探针。采集探针从被监控设备中采集相应的事件、告警、性能、拓扑和可用性信息。采集层覆盖了此次监控的目标和对象,根据此次项招标书的要求,CA公司推荐采用轻量级代理程序的方式管理监控对象。即增强了对监控对象的管理能力,同时将对监控对象的资源影响降到最低。

处理层提供了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手段和功能。包括事件根源分析、性能趋势分析、基础架构的可用性管理、系统可用性和SLA管理。CA公司在本次项目中推荐的解决方案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功能。比如对告警数据的过滤、压缩、关联、转发、多样报警方式、自动化脚本执行处理等。比如对性能数据的跟踪、瓶颈分析、趋势分析等。处理层通过将采集层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从而实现了综合运维管理。

展示层提供了基于Portal门户的统一运维管理窗口。运维人员可以通过Web浏览器,采用统一登录、分权管理的方式完成相应的管理工作。同时,运维人员也可以通过统一运维管理门户实现自定义报表和个性化门户的功能。

实际收益:

金字塔项目之监控系统实施后,该信用卡中心所获得的投资收益如下

被动管理变为主动管理

从管理手段实现质的飞跃,一改过去的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管理工作只能依靠技术人员凭经验去操作、问题出现后紧急救火、甚至于面对系统问题无能为力的被动局面。从技术手段上保证了计算机信息系统性能指标的可视性,预防问题出现、真正实现统一管理、集中监控,变不能为能够,在管理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保证服务高质量,提高IT服务水平

从服务可用性提高的角度,通过监控各项服务水平指标,了解服务故障原因,确定系统瓶颈,通过有效地分析研究相关问题,优化服务器、网络、存储、数据库和中间件。从而提高系统的可靠性,改善系统性能,提高处理效率,进而提高服务质量。

实现SLA的管理,提高运维质量

通过对SLA的管理,使运维从客户的利益出发进行IT管理。有了这样一个新的出发点,IT和客户的观点才能得到统一,运维的质量也大大提高了。

实现统一管理界面,保证系统的健康稳定运行

系统管理员能从单一(或者分平台)的管理控制入口,方便、快捷地完成对服务器、网络、存储、数据库和中间件的管理和监控。当出现故障时,可以实现快速故障排查,准确定位故障,快速解决故障。

系统管理员通过预设各类指标阀值,实现对系统故障的预警能力,在系统发生故障前,提前发现系统隐患,提前解决系统瓶颈。

实施时间

2个月

建设周期

5个月

经验分享

CA公司所提供的解决方案针对系统的监控管理,可以实现基于SLM的统一运维管理。

首先,当前国内外各金融机构对于业务监控管理要求,已经从简单的性能指标监控向服务水平监控的方向迈进。因此,在本次测试中,CA公司业务监控系统不仅验证了对系统的监控能力,还测试了针对服务水平的管理能力。从而为该银行提升监控能力,提供更先进更全面的管理平台。

其次,通过CA公司解决方案可以实现统一运维管理,通过一个工具实现对服务器、虚拟化和网络的统一管理。未来还可以进一步扩展到存储、数据库、中间件、应用和最终用户的管理。

再次,通过基于浏览器的运维管理门户,提供灵活的运维管理模式,支持多用户统一运维管理的需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