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荣获北京晨报“最快黑马APP奖”

1月11日消息,北京晨报第七届最具影响力科技企业颁奖典礼上,高德地图荣获2015年度“最快黑马APP奖”。本次北京晨报科技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的年终盛会涵盖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家电、数码、通讯、电商和运营商等多个领域...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11日消息,北京晨报第七届最具影响力科技企业颁奖典礼上,高德地图荣获2015年度“最快黑马APP奖”。本次北京晨报科技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的年终盛会涵盖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家电、数码、通讯、电商和运营商等多个领域,在京城媒体行业享有盛誉,同时中怡康、易观国际等机构为本次盛会提供数据支持,并在现场发布行业报告。  

高德地图荣获北京晨报“最快黑马APP奖”

“方寸之间,指点江山”,北京晨报用8个字点评了高德地图,同时在获奖理由里面写到“又是一个熟悉的面孔,又是一次大手笔的并购,2014年阿里全资收购高德,从此高德改弦更张并入阿里旗下,也拉开了高德跻身黑马行列的序幕,从郭德纲、林志玲配音版导航,到高德地图公交导航,内容上的改变也给高德地图提升了不少知名度。”

高德地图荣获北京晨报“最快黑马APP奖”

成为一匹迅猛增长的黑马与高德地图专注出行与位置服务,不做O2O,同时拥有强大地图数据能力不无关系。据了解,在2015年,高德地图围绕出行导航推出了多个特色新功能。其中特色明星语音和公交导航功能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与林志玲、郭德纲、周星星、好声音等明星及节目的合作,以及集公交地图、公交导航、到站提醒、步行导航等公共出行功能的公交导航出行功能,都为高德地图赢得了较好的口碑。而即将上线的的三维导航功能,将通过建立三维实景数据模型,在导航产品中模拟真实的道路场景和驾驶路线,使驾驶者获得更加清晰的导航指引。而在实时交通领域,高德地图也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并与微博共同建立了“V交通”平台,依托高德的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从而为各地相关机构及市民提供更全面而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并可提供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成为驾车用户的刚需。

得益于专业的地图及导航能力,高德地图也获得了众多用户的喜爱。据比达咨询的《2015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端地图/导航市场研究报告》,2015年第3季度,高德地图的活跃用户市场份额达到了39.0%,稳居市场第一。同时,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15年年终APP价值榜》中显示,相比去年,高德地图的DAU增长非常迅猛,Android和iOS全年DAU增长达174.5%,排名全行业第一,远远领先手机地图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3

16: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