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小区数据报告 快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

近日,高德地图通过大数据计算全国30万小区相关数据,统计总结出2015中国小区数据报告。高德地图在报告中总结出全国及北京各类小区特点,例如全国最繁华的小区、重复名字最多的小区,以及北上广小区分布特点、北京重点小区画像等等。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高德地图通过大数据计算全国30万小区相关数据,统计总结出2015中国小区数据报告。高德地图在报告中总结出全国及北京各类小区特点,例如全国最繁华的小区、重复名字最多的小区,以及北上广小区分布特点、北京重点小区画像等等。所以,快来看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也顺便见识下其他人就的小区是什么样的。 

高德地图发布小区数据报告 快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

全国小区平均水平需提升 “幸福家园”重名率最高

首先我们来看看全国小区的总体情况。据高德小区数据报告称,在全国30万小区中,有62%的小区占地超3万平方米,但平均绿化率则只有38%;2KM内分布有商圈的小区占到全国小区的32%,每个小区周边公交车站则达到18个。看来,我国虽然大部分小区公共交通便利、规模较为广阔,但绿化率和繁华水平普遍偏低,可见国人的小区生活条件还有待提高。 

高德地图发布小区数据报告 快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

对于辛苦的快递员来说,最头疼就是碰到重名的小区。据高德报告统计,全国叫做“幸福家园”的小区最多,多达359个;而“阳光小区”和“和谐家园”则分取亚、季军,多达325和314个。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竟然有5个小区叫做“天一家园”……你家小区中枪没有?

高德地图发布小区数据报告 快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

上海小区数量12000+ 远超北京深圳

作为一线城市,北上深的小区数量自然都处于全国前列,但帝都北京在这一局却不小心败给了魔都上海。

据高德数据报告显示,在全国30万数量小区中,北京和深圳各有7200+及5700+小区,而上海小区数量则破天际达到了12000+。

高德地图发布小区数据报告 快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

北京小区呈现明显的环状分布,并由内及外数量逐渐增多。据数据报告显示,北京二环内小区只有622个,二环—三环、三环至四环、四环至五环各地小区数量都为1100个左右,而五环外小区数量则暴增至3100多个。 

高德地图发布小区数据报告 快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

而上海以内中外环为界小区分布较为平均,内环内和外环外小区较多分别为3600+及4600+个,而内环环间的小区数量则维持在4500+左右。

高德地图发布小区数据报告 快看你家小区上榜没有

深圳则通过小区数量可明显看出市区内和关内四区之分,关内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小区数量加起来仅为2500+,而市区外则有3200+个小区。

深扒帝都北京小区 天通苑规模夺冠

皇城脚下,土豪云集,在帝都生活的人儿们最苦的便是为了房子奋斗。那么,你家小区在几环?跟别人家小区有何不同?北京最繁华小区在哪儿?传说中的天通苑小区到底有多大?

根据小区位置、教育、医 疗、交通便利指数以及停车位、容积率、绿化率等等综合因素计算,高德在报告中列出了北京十大宜居小区。西城晶华、世贸国际公寓、NAGA上院分别以4.79、4.77、4.76的得分获得北京最宜居小区前三名;而万明路18号院、世茂·宫园及新裕家园则在交通、饮食、商圈各个方面占尽先机,成为北京最繁华小区前三名。打听下,你周围有没有土豪是住在上面这几个小区的?

据高德报告称,全国30万小区中有62%占地超3万平方米,而北京的天通苑小区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临近立水桥、东小口、天通苑三大商圈,内部包含四个园区,所以天通苑不仅夺得北京最大小区称号,在全国甚至亚洲也是“最大的社区”。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高德地图的海量POI数据经过大数据计算得出。高德地图在为您提供全方位出行、导航服务的同时,也努力为您生活增添乐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5

11: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