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App为啥慢,CA Technologies告诉你

移动应用大潮已经来临,对于企业而言顺应这个大潮是唯一的选择,在这一个过程中,有CA Technologies这样的移动应用管理解决方案,无疑让你在这个大潮中更为自如和自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邹大斌):随着移动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移动应用上重金投入,希望借此为企业创造新的盈利点或者新的盈利模式。不过,大多数企业(特别是传统企业)在这条路上走得并不容易。因为致力于追求用户体验的移动应用开发和运维与传统应用相比,有着很多自己的特点,这就决定了针对传统应用的开发和维护的那些工具和方法论,在移动应用面前显得手足无措,于是人们开始寻找适用于移动应用开发和运维的解决方案。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之下,市场上出现了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CA Technologies移动研发运维解决方案无疑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用户体验决定移动应用的生死

移动化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而手机APP更是成为大众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有关机构的一份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已经超过5亿,其中57%的用户在手机上安装APP的数量在10-30个之间,有8.3%的用户安装APP的数量甚至超过50个。

APP的兴起对于企业而言,既有好处,同时也有挑战。好处是除了新增了一个与用户联系的渠道之外,还可以基于移动设备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从而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而其挑战在于,随着客户面和量的扩展,应用的一些缺陷也会放大到整个企业或企业的客户中。同时,要抢占用户终端的APP太多,留住客户并不容易。这其中除了满足功能需求之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用户体验,而重要指标就是APP打开的时间。研究表明,如果3秒钟内一个APP没有响应,那么57%的使用者会放弃;如果应用不能正确执行,25%的用户会在交易执行过程中退出。而传统的方法在移动应用面前并不适用,这就带来移动应用管理的需求。

一般而言,移动应用管理的有如下关键点:谁在用自己的APP,在什么时间用,用得怎么样,使用什么样的应用,体验是否满足他的要求。另外,还包括所提供的应用服务是否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如果没有,为什么没有,这些东西是我们在做移动应用时候要关注的。

要回答这些问题,涉及到很多方面,在业内主要通常分为:移动应用分析、移动应用质量跟踪、移动应用网关、移动应用运维支持。其中移动应用分析是核心也是基础,由它来完成对整个移动应用的分析,比如分析每个用户、每类用户或者不同地区的用户对移动应用的使用状态和使用行为;如果有一些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要对他的使用进行跟踪,还要对他的一些服务进行相关的管控,以对运维提供相关的支持,从而使这些客户能够得到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

 移动App为啥慢,CA Technologies告诉你

移动应用的可见与可控

移动应用的管理最为核心的问题是要解决可见与可控的问题,这里涉及三方面的内容,其一是端到端的交易性能可见,第二是真实用户性能体验的监控,第三是主动的性能管理。这是一个要从应用的点击开始到网络、到整个应用后台,以反映这一全过程中的客户体验和应用性能。

在这个过程当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真实的用户体验,企业需要了解每一个真实的用户在使用其应用时的状态。通过这种状态信息收集,企业可以了解用户的体验,以及企业应用是否能够提供优质的服务来满足客户。另外,就是在后台维护方面,可以通过主动的性能管理来帮助客户,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去做问题定位和原因诊断。

移动应用分析涉及到层面比较多:从手机端用户装了一个移动APP开始,到使用这个APP,到这个APP服务请求通过网络进入到企业应用的前端,再到应用的后端(比如大机),然后返回相关的服务请求给到客户端,回到用户的APP,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需要去了解和分析。因此,移动应用分析作为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所要解决的问题无疑是复杂的,此时一个成熟的商业化的解决方案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CA Technologies就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完整的移动应用管理解决方案,涉及到3个主要产品:MAA(Mobile Application Analytics)、APM(应用性能管理)以及UIM(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其中的MAA主要解决的就是移动应用分析。 

移动App为啥慢,CA Technologies告诉你

用户行为分析是金矿

一般而言,对移动应用客户端,强调的是从多维度来分析和管控我们的移动应用性能:一方面需要了解每一个最终用户在使用移动应用时候的应用性能状态和服务质量。通过对用户的使用行为分析来为移动应用的开发和设计提供更多的支持;另一方面是当移动应用发生了一些性能问题或者是发生了一些异常导致无法使用时,能够快速地定位问题所在。

相关工具通过对相应的指标,比如说对网络层、应用层、会话层以及对一些异常信息的分析,来进行追踪以帮助了解瓶颈所在。通过对移动应用的这种深层次透视,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前应用的健康状态和它的性能状态,从而可以对整个应用情况做全面掌控。最终我们能知道:当前我提供的这个移动应用有哪些客户在哪些地区使用、这些客户当前使用的热点在什么地方、所提供的应用性能是否能达到当初的设计要求等。

这些信息不仅能够帮助企业了解自己的应用,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用户的行为分析了解企业应该提供哪些应用服务去做优化,来提升移动应用的服务能力。

实际上,随着移动应用客户端的使用,我们会发现这种用户行为数据其实是海量的数据,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就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可以按照不同的APP、不同的手机平台,甚至一个手机平台不同的操作系统来统计不同地区、不同运营商的用户使用情况。如,可能会看到北方的用户更多使用企业的注册业务或者是网上购物业务,而南方用户多使用企业的转账业务,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实际用户的情况,再进一步分析我们应该提供什么样的应用给的客户,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入。 

CA Technolies解决方案的独特价值

对移动应用的管理CA Technologies有自己的独特的解决方案。其技术手段是通过在移动应用端添加插件,来了解每一个用户对移动应用的使用性能和使用行为,所有的使用行为在后台会通过多维度的度量工具来提供相关的安全保障和数据分析。

基于这些插件可以监控应用的一些关键性指标,如应用打开失败率、用户响应时间以及其他一些主要的状态报告。如果出现异常,可以通过Top10的排序帮助我们去了解到底在哪些应用、在哪些用户的使用过程中产生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找到这个问题原因之后,就可以让后台的运维人员(包括开发人员)快速解决问题,避免故障出现之后,由于无法定位,造成这个应用长时间无法使用,使用户满意度下降,造成潜在的一些客户流失。

另外,数据分析既是对普通用户的分析也是对大数据量的分析,通过这种分析行为可以知道当前所有用户的使用行为、移动应用的性能状态,以及如果出现异常的时候问题所在。再进一步,会提供更直观的一些报表、视图来给不同的运维管理人员提供相关的支撑。

综合来看,CA Technologies的移动应用管理解决方案主要价值可以归难为:第一,帮助我们去了解用户体验和使用行为,知道自己的应用是否能够被客户所接受,客户是如何来使用应用的。

第二,了解当前所提供的移动APP的一些关键性能指标,比如说用户体验是不是很好。如果用户使用过程中碰到问题,比如异常退出或者系统崩溃,原因在什么地方,从而快速解决问题。

第三,通过实时的远程支持和监测告警帮助我们提升对用户问题的处理效率,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目前,CA Technologies移动应用管理方案有两种部署方式:一种是基于云的SaaS部署模式,即CA Technologies提供SaaS服务,由CA Technologies通过云服务的方式来管理当前的移动应用。另一种方式是在企业内部部署,即在企业内部去搭建服务器,安装软件帮助企业去管理移动应用。

软件的使用非常简单,包含5个简单的步骤:第一步骤是注册,即给开发者注册一个账号来添加APP;第二步把所针对移动终端和安桌手机的SDK注入到移动终端;第三步是初始化;第四步是部署;最后一步就是体验部署的成果。

 移动App为啥慢,CA Technologies告诉你

目前上述解决方案在中国已经有了大量成功案例。比如某无线运营商,该运营商面临的问题是,它有超过5000万的用户,它的门店APP也很多,现在APP用户体验下降。另外,它还需要了解当前的移动终端销售情况以及APP是否能被客户正常使用。它选择了CA Technologies的MAA解决方案,来与它已有的APM协同工作,这样就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统一视图帮助其进行相关的应用分析和应用管理。还有一家跨国银行也选择CA Technologies的解决方案来实现端到端的移动应用管理的统一视图,从而帮助它实现整体的运维协调和运维管理,帮助它实现更大的价值。

 综上所述,移动应用大潮已经来临,对于企业而言顺应这个大潮是唯一的选择,在这一个过程中,找到一个像CA Technologies的移动应用管理解决方案,无疑让你在这个大潮中更为自如,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0

09: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