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捐赠10亿美元云资源推进人工智能技术

2015年1月20日,微软新成立的部门——微软慈善——表示它将在未来三年内向非营利性机构和大学研究人员捐赠价值10亿美元的云服务。微软的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之前宣布这一消息。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5年1月20日,微软新成立的部门——微软慈善——表示它将在未来三年内向非营利性机构和大学研究人员捐赠价值10亿美元的云服务。

微软的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是本周三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之前宣布这一消息的,本届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

与会的商业大亨、政治家和社会名流将思考后数字革命世界的AI机器人、设计婴儿、记忆提取等技术,而法律制订者们应该做的是在蓝领工人和白领被更智能的自动化技术取代的时候,避免出现大规模的贫困。

纳德拉表示,微软价值10亿美元的非现金捐赠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因为云计算对于揭开大数据的神秘面纱至关重要。

纳德拉表示,“微软用捐赠的云计算服务支持这个星球上各种使命驱动的组织——这是我们这一代人拥有的最具变革性的技术。”

他补充表示,“现在,将有超过七万个组织使用这项技术,这将帮助他们应对我们的社会所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并且最终改善人类生存条件,并推动新的增长。”

去年193位国家元首确定了到2030年实现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包括消除贫困、消除饥饿,让所有人获得可以负担得起的、可靠而且可持续的能源。微软表示云计算提供的大规模计算能力“对于解锁这份列表中那些在这个世界中看起来无法解决的问题的解决方案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具体而言,这七万个非营利性组织将能够使用Azure、Power BI、CRM Online以及该公司的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在此之前微软免费向非营利性组织提供Office 365。

对于大学的研究人员,微软将会为已经运行的针对研究人员的Azure计划增加另外300个项目,目前Azure计划已经免费为600个研究项目提供了存储和计算资源。 

然后是微软的连接计划,该计划为那些致力于提高最后一英里连接技术的创业企业提供75000美元。对该计划的申请到本周就截止了,但是微软慈善基金会打算到2017年年中,支持世界上至少15个国家的20个这类项目。

微软在去年12月推出了专门的慈善事业部,该部门的目标是更平等地提供技术。该部门是由微软资深律师领导的,其中包括慈善基金会的副总裁Mary Snapp,她是微软的一位资深律师,直接向该公司的首席法律官布拉德.史密斯汇报工作。根据最近的消息,微软去年捐赠了120万美元的现金和9.5亿美元的实物。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1

09: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