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到2009年亚太区公有云服务开支预计翻一番

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APeJ)的公有云服务开支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9%,几乎是整个IT开支增幅的6倍,从2015年的接近70亿美元翻番至2019年的150亿美元,这比同时期全球云服务开支增长19.4%的预估值还要高。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IDC新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开支指南半年指导报告,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APeJ)的公有云服务开支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9%,几乎是整个IT开支增幅的6倍,从2015年的接近70亿美元翻番至2019年的150亿美元,这比同时期全球云服务开支增长19.4%的预估值还要高。这个新的开支指南扩大了IDC此前对公有云服务的预测,提供了更多关于行业和地区开支水平的细节。

APeJ地区在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的开支增速要快于SaaS,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8.9%和21.2%。一直到2019年软件即服务(SaaS)仍将是占据主导的云计算类型,到2019年软件即服务将被IaaS开支赶超。与此同时,到2019年在所有公有云开支中IaaS几乎占到50%的份额。不过,在预测期内,SaaS仍然保持17.6%的年复合增长率。

“在过去的几年中,软件行业一直在向以云为先(SaaS)部署和开发模式转型。到2018年,大多数软件厂商将完全转向SaaS/PaaS代码库。”IDC亚太区云服务研究副总裁Chris Morris这样表示,“这意味着很多企业软件客户在到达下一个重大软件升级决策的时候,将把SaaS作为首选。总的来说,诞生在云中的新解决方案,和迁移到云的传统解决方案,将稳定地吸引更多客户,以及这些客户的数据迁移到云中。”

APeJ地区在2015年公有云服务开支最大的行业离散制造业,规模达到9.55亿美元,其次是电信和银行,规模分别是9.28亿美元和7.44亿美元。电信将是2014年到2019年预测期内增速最快的垂直行业,在APeJ地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9.2%。未来预计该行业将赶超离散制造业成为2019年APeJ地区开支第一的行业。

另外一方面,银行和电信是2015年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公有云服务开支领跑者。到2019年,开支前三名的行业都将包含专业服务。

“云服务仍将是IT业界创新和增长第三平台的重要基石。随着云市场进入一个‘创新阶段’,将会出现新解决方案的爆炸增长,以及基于云之上的价值创建。”IDC APeJ客户洞察和分析研究经理Rubal Sabharwal这样表示,“特定行业的应用将是一股推动力,因为企业寻找可以轻松配置满足他们独有的业务和垂直行业要求的解决方案。随着该市场中可用服务的数量和多样性迅猛增长,跨行业的各种企业机构将稳定转向以云为先的战略,以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7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