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创宇赵伟获评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发起的首届“2015年度寻找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活动评选出的10名杰出代表,在这里被授予荣誉。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发起的首届“2015年度寻找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活动评选出的10名杰出代表,在这里被授予荣誉。

知道创宇赵伟获评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颁奖现场

在100多位提名候选人中角逐出来的10位明星消费维权人物中,国内一线安全企业知道创宇公司CEO赵伟显得尤为突出。与其他最终评选成为首届中国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的候选人不同的是,赵伟作为其中唯一一名网络安全技术专家获得此荣誉。虽然网络安全看似与消费维权不相关,但是赵伟却独创性地提出“泛安全”的概念,他指出——未来网络安全更加与人们的生活消费息息相关,打击网络上的坑蒙拐骗偷行为,能够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不仅如此,在“安全众包”的理念下,赵伟发起的“安全联盟”在当下逐渐成为保护网民消费权益的重要力量。

知道创宇赵伟获评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赵伟获奖证书

早在2012年,赵伟就联合腾讯、百度、金山共同创立了“安全联盟”,致力于联合互联网行业、企业机构建立通用的网络安全标准,来遏制网上的“坑蒙拐骗”,截止到目前,“安全联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性第三方网络安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拥有超过120个合作伙伴。截止2015年底,“安全联盟”恶意网址数据库历史URL总量已达到8.2亿条,所有这些数据每日同步到各大主流互联网终端,以每天30亿次以上风险提醒,为广大网民避免了难以估计的巨额经济损失。

据悉,“安全联盟”成立以来,长期关注网民消费安全,帮助网民规避网上的“坑蒙拐骗”。近年来,“安全联盟”通过联合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成立“媒体反欺诈举报平台”以扩大举报数据来源、联合腾讯“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行动打击网络诈骗,成果显著。并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反信息诈骗先锋机构”殊荣;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安全联盟”获得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保护网民权益创新&优秀实践”大奖,并被收录在《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2015》优秀案例集中。2015年10月,安全联盟联合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以及全国40余家消协机构开展“打击网络欺诈,确保消费安全”专项行动,短短4个月,共接收超过80000次举报,超过30000个恶意欺诈网站被成功拦截,成效显著。

知道创宇赵伟获评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知道创宇CEO,安全联盟发起人赵伟

爱因斯坦有这样一句名言:“这个世界是一个危险的地方,不是因为那些作恶的人,而是因为无动于衷的我们!”,而这也成是安全联盟运营的指导思想。在当前互联网经济逐渐与网民的日常生活紧紧相连,网络欺诈对于消费者权益的侵害也愈发严重。也正因为此,赵伟通过安全联盟的长期运营,帮助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风险,以达到提前预防的目的。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不应该仅仅发生在消费者遭遇风险之后,很多损失并不能够有效挽回,我们希望通过一种创新的形式,在消费风险发生之前,就让它在消费者面前被阻断,这才能够起到更好的作用,安全联盟正是怀着这样的使命来运作”,赵伟介绍道,“同时,我们在2016年还将让自己的能力提升,比如目前我们就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从运营商、行业等推广我们成熟的反欺诈解决方案,团结更多的力量,更进一步地保护网民的消费权益。”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5

11: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