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发布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决定了企业的成功,而应用性能管理则决定了用户体验的优劣。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2日,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推出面向业务的企业级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同时新任总裁刘洪涛先生带领管理团队在发布会上集体亮相。

云智慧发布全栈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在会上,刘洪涛分享了两个数字:94%和25%。目前,有94%的应用正在以火箭似的速度在更新,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并不在意应用的更新速度,而是在意应用的使用速度,而这其中25%的用户,会因为体验超过3秒钟而选择放弃该应用。这对于企业意味着什么?

龙珠直播是一家国内游戏直播平台,网站主打包含英雄联盟、穿越火线、天天酷跑等电脑游戏与手机游戏的直播。龙珠直播技术部经理瞿晟荣表示:“此前,我们网站每秒的并发量只能达到3万,然后就一直上不去了,后来才知道是慢查询导致的。”

并发数低对于一个视频直播网站来说,可不是一件美妙的事,直播卡顿用户体验不好,损失的可是真金白银。解决用户体验的问题,首先就要解决用户访问的问题。但是,与国外的网络环境不同,中国电信运营商众多,每个不同网络带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用户访问也是无处不在的,因此,确保每一处网络的正常运行非常重要。

瞿晟荣告诉记者:“云智慧监控宝的好处就在于,可以每两分钟对全国范围内所有站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探测,实时报告用户是不是都能正常访问我们的服务器,服务器能不能正常收到请求。监控数据表明,大概10%左右的波动状态是非常明显的,尤其在晚高峰时段,这时候监控宝就会报警。”有意思的是,往往这个时候,CDN都没有发现这些节点故障。

解决了网络的问题,应用层的问题又提到日程上来了。“用户量上去了,我们就发现一些接口的响应非常慢,但是开发人员报告这些接口可以正常接收请求,问题出现在哪里,我们也不得而知。”对应用进行性能监测后发现,很多请求耗费了系统资源,导致整个系统平台非常缓慢。为此,瞿晟荣利用透视宝对接口进行调优,并实时监测应用性能,目前网站能达到每秒8万的并发。

刘洪涛表示:“在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决定了企业的成功,而应用性能管理则决定了用户体验的优劣。”伴随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云计算的广泛应用,用户体验前置、IT基础设施广泛云化、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企业传统IT架构面临着转型的严峻考验。

云智慧CEO殷晋表示:“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的发布,解决了云计算快速发展和用户体验前置给企业IT带来的种种挑战,标志着云智慧已经具备了为中、大型企业用户提供完整应用性能管理服务的产品和技术能力。”

据了解,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是通过提升运维自动化的IT全栈性能监控工具监控宝、面向业务运维的端到端性能管理平台透视宝、基于真实业务场景的大规模性能测试平台压测宝和满足移动持续研发和敏捷交付需求的移动自动化测试平台,并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把IT系统的性能数据和企业业务数据实现关联,实现贯穿应用全生命周期的全栈性能管理。

刘洪涛表示,全栈性能管理可以有效洞察企业实际业务流程,把基于真实用户访问体验的应用性能数据与业务端的经营数据进行关联,并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在推动DevOps有效落地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的IT运维能力、业务运维能力、业务运营能力、组织服务能力和商业决策能力,进而实现企业互联网+成功转型。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3

20: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