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h on Windows长啥样?

微软正努力在Windows 10中提供对Linux Bash的支持,此工作得到了Canonical的一点帮助。下面让我们看看该工作的进展情况。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31日晨消息,微软build大会之前的传闻成真了,微软打算让用户能够在Windows 10上直接运行Bash。

微软打算让Windows 10如何支持Bash?

当然,接下来的问题是微软如何推动它。那些密切关注Windows 10“红石”版本的人再一次走在了正确的轨道上。这是由于Windows 10内置了一个新的子系统。它是一个新的、针对Linux的Windows子系统。

微软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在Windows中打造了针对Linux 的Windows Subsystem(WSL),这是一套新的基础架构,在它之上,运行了真正的Ubuntu用户模式镜像,今后,用户可以在Windows上的Ubuntu中运行原生Bash。”发言人表示,该镜像是由合作伙伴Canonical提供的

似乎有不少开发者表示想尝试一下Windows 10上的Bash。此外,也有不少人都有兴趣了解一下运行Linux Bash的能力是否足够让他们将Windows作为跨平台的主要开发环境。

这位微软发言人还表示:“根据开发人员的反馈,我们做了很多事情:首先,我们投资改进cmd、PowerShell以及很多其他的命令行工具和开发者方案。其次,我们决定拓展命令行家族,增加实时、原生的Bash以及它支持Linux命令行工具,使之能够直接运行在Windows系统之中,所运行环境的行为就和Linux一样。”

另外,此前有人推测Windows 10对容器支持也许会成为Bash on Windows拼图的一块。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

不过,Windows 10红石版本的一个测试者发送了一个屏幕截图,截图表明最近的Windows 10企业版的测试版支持容器。所以除了Azure云和Windows Server 2016外,似乎容器即将出现在Windows 10客户端上。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31

16:5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