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机器人作为其“交谈即平台”战略的基石

微软把机器人当种子,在开发人员中间种了一块名为“交谈即平台”的田。微软希望通过为开发者提供新的机器人开发工具,最终形成新的基于聊天的大平台。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过去几年中,开发者可以利用微软Bing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在成熟的应用程序中直接嵌入搜索、地图、语音等功能。现在,微软正努力将使用Bing的智能扩展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微软将Bing的一部分智能功能进行打包,以机器人和机器人开发框架的形式提供给开发者。

近日,微软公司高管在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这些新机器人框架以及新推出的机器人。并且,微软已经对其社交聊天机器人进行了实验,目前微软正在推进更多以生产力为中心的机器人项目。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对与会者表示,这个新战略是关于“交谈即平台”的。他表示,“这是适用于所有计算机接口的人类语言能力”,并且在底层利用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纳德拉认为,“人类的语言是新的用户界面层。”

事实上,以处理例如预订旅馆房间、订购披萨饼等特定任务,为目的打造特殊功用机器人的想法并不是什么新概念。但是,微软的重点在于为开发人员提供打造这些机器人的工具,并且将这些机器人同数字化个人助理,例如小娜(Cortana)等连接在一起,这是微软希望让自己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地方。

微软正在推出一个新的Cortana应用程序商店,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之中”为测试者提供新的Cortana体验的早期预览版,在这个版本中,Cortana将能够协助完成例如查看用户的邮件和日程安排(在征得他们同意之后),或者提前为用户安排活动日程等可预测的行动。

在机器人方面,微软提供的不仅仅是构建纯文本机器人的能力,而且还支持通过视频、动画以及最终通过微软的HoloLens混合现实眼镜全息图等方式同用户互动的机器人。

并且,微软自己为此打了头阵:从3月30日开始,微软为Skype iOS、安卓和Windows版本的用户提供了一系列Skype机器人,同时,微软还推出了新的Skype机器人软件开发工具包,这样第三方开发人员也能够开发自己的Skype机器人。

在这次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还宣布将Cortana分析套件(Cortana Analytics Suite)重新命名为“Cortana智能套件”( 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同时,微软还调整了该套件的定位,使其不仅能帮助开发者分析应用程序的数据,还能够分析开发者开发的机器人和代理上的数据。

此外,微软还在新的Cortana智能套件预览版中增加了一些微软研究院开发的牛津项目中的视觉、语音和其他界面的功能。这里是新的认知服务的定价,其中包括了这些牛津项目的API以及其他项目的价格。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4

20:3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