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大数据的“速度与激情”

HPE宣布扩展旗舰级IDOL分析平台,推出商用版HPE Haven OnDemand,提供先进的机器学习API和服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举办了2016年大数据世界之旅的活动,HPE将这次活动称为“大数据的速度与激情”,HPE 中国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李时表示:“当下,企业面临的一个很大的机会和挑战,就是怎样将企业内部所产生的数据和企业外部社交媒体、客户的反馈,以及广告、视频、音频等数据,利用大数据技术为企业提升营收、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

李时认为,要做到这一点,很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借助大数据平台,快速、实时地分析企业所拥有的数据。 

据了解,HPE大数据平台主要分为三方面组件:HPE IDOL主要分析包括视频、音频、图像、文本等非结构化、半结构化数据;HPE Vertica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分析企业所拥有的结构化数据,通过 HPE IDOL 和 HPE Vertica 可以全面分析企业拥有的内部和外部数据 ;HPE OnDemand Open API通过云的方式为企业和开发人员提供快速实现技术原型验证的平台,企业和开发人员可以成熟地运用API 调用进行快速人脸识别。 

 HPE大数据的“速度与激情”

HPE 中国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李时

此次活动中,HPE宣布扩展旗舰级IDOL分析平台,推出商用版HPE Haven OnDemand,提供先进的机器学习API和服务。

新版HPE IDOL通过应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为组织自动化和辅助处理大量人工任务,如趋势分析和视频监控。

HPE IDOL 11整合了上下文分析和可视化功能,以便帮助知识型工作者和公司对于每个流程、操作和客户交互都采用数据驱动型方案。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公司软件集团大数据平台业务中国区总经理石建强表示:“全球的公司在各项事务中都在充分利用数据分析的能力。传统数据库在设计上从未考虑到分析人类信息,往往缺乏有效、可靠理解非结构化数据所必需的关键功能。通过加入新一代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功能,我们现在让企业能够利用自身所有数据。”

新版HPE IDOL 11的功能包括:

  • 集成图形用户界面:通过直观、易于使用的可视化功能,让企业用户能够执行自助服务分析并缩短洞察时间。这个新功能增强了IDOL的多功能接口框架,让IDOL得以轻松集成流行的第三方可视化工具和应用。
  • 知识图功能:自动发现包括人、地点和公司等实体之间的关系,以便揭示深刻的联系和共同的特征。例如,企业可以深入洞察公司客户在个人兴趣和社交关系方面彼此可能有哪些共同点。
  • 先进的上下文搜索:提供一个创新、完全可定制的开源功能,让企业能够量身定制有意义的搜索结果,并把它整合到移动应用或企业应用中。
  • 富媒体分析:纳入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功能,以便提高富媒体分析的准确性,例如语音到文本转化(IDOL可用近30种语言转录)、面部检测和说话人身份识别。

商用版HPE Haven OnDemand是一个创新的云平台,提供先进的机器学习API和服务,让开发者、新创企业和大型企业能够开发数据密集型移动和企业应用。

作为一项在微软Azure上交付的服务,HPE Haven OnDemand提供超过60个API和服务,能够对各种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分析,其中包括文本、音频、图片、社交、网络和视频。

HPE提供一个从免费增值服务开始的灵活方案,支持免费开发和测试,并延伸到基于使用量和服务水平协议(SLA)、适用于企业级交付的商业定价模式,以支持生产部署。HPE Haven OnDemand提供的一些功能包括:

  • 先进的文本分析——通过采用强大的概念提取功能而从语言中提取关键意义,这种功能超越了从文本源中获取关键概念、实体和情绪的传统方式。
  • 格式转换——通过支持一组广泛的标准文件格式而提供关键功能,以便随时随地访问、提取并转化信息,并且能够采用光学字符识别的方式来从图片中提取文本。
  • HPE Haven Search OnDemand企业搜索即服务——提供基于本地部署与云数据的强大的搜索功能,带来与上下文相关的优化搜索结果。
  • 图片识别和面部检测——让应用能够围绕以人为核心的用例来检测具体图片特性和代码,从而识别个体性别或关键信息——例如图片中的品牌标识。
  • 知识图分析——自动提供与人、位置和事物之间关系和行为模式相关的洞察和预测。这些功能对于分析社交媒体和相关数据非常有用。
  • 预测和建议——让开发者能够看到业务数据的模式,以便优化业务绩效并开发一组能够根据结构化数据组来分析、预测并警告的自学习功能。
  • 语音识别——采用先进的神经网络技术,从视频和音频文件把语音转录为文本,并支持50多种语言。

HPE在2014年12月推出了测试版HPE Haven OnDemand。现在,HPE Haven OnDemand拥有超过12750个注册开发者,每周生成数百万次API调用,并提供反馈来帮助改进和完善该产品。

HPE大数据市场部副总裁Jeff Veis介绍道,在线交友网站Blink开发了一款名为“速配”的移动应用,这款应用充分利用Haven OnDemand 面部检测和图片识别API来实现更加人性化的交友应用体验,通过直播视频聊天,降低在线交友的风险,将人们实时地连接到一起。

李时表示:“软件行业目前正处于由机器学习所驱动的技术引领突破的新时代,机器学习将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支持数据驱动型应用。HPE Haven OnDemand通过把以往只面向高端、训练有素的数据科学家的机器学习的强大功能带入主流开发者群体从而实现大数据的民主化。现在,任何人都可通过我们易于使用的云服务来利用目前的各种丰富的数据,从而开发可产生新见解、实现业务差异化、满足客户并提供竞争优势的应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6

18: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