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服务群众清明出行

随着政府和厂商在“互联网+交通”的不断探索,现在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已经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交管部门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更是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帮助市民有效躲避拥堵,节省出行时间。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政府和厂商在“互联网+交通”的不断探索,现在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已经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交管部门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更是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帮助市民有效躲避拥堵,节省出行时间。今年3月,高德地图与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以及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江苏高速交警入驻了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江苏交警就与高德地图一起,为用户提供了更全面的交通信息服务,江苏省内居民和游客通过高德地图,即可快速了解省内各地出行车流情况,及时制定自身出行方案,并获取交警权威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比如重大交通事故、道路施工等,实现智能躲避拥堵。

据了解,在清明小长假前夕,高德地图就联合江苏高速交警发布了《2016年江苏省清明节出行预测报告》,对清明小长假三天及前后江苏省内路况、高速拥堵路段分布进行了预测,并提供了高速避堵攻略和绕行建议,以及主要景区、陵园的周边道路拥堵情况和出行指南。并通过高德地图向江苏省内的所有用户进行了推送,让用户提前了解小长假期间路况,做到心中有数,轻松出行。 

与此同时,由于江苏高速交警已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高德地图还与江苏高速交警进行了联动,将双方的数据接口打通,江苏高速交警的实时权威数据都会同步到高德地图,并快速且有条不紊的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为高德地图用户及时推送精准而权威的实时路况信息。而江苏省内的用户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的推送提示,实时了解到交管部门权威发布的交通事故、交通管制、拥堵预报、重点道路封闭等信息,提前进行分流或通过高德地图自动规划躲避拥堵的行车路线,从而节省出行时间,实现最优的躲避拥堵服务。 

江苏高速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服务群众清明出行

高德地图权威播报展示(图1)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江苏省境内沪宁高速上海至无锡方向玉祁段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现场至少50辆车连环相撞,交通单向中断达数小时。在事故发生后,高德地图和江苏高速交警立即进行了紧密的联动配合。不仅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专项小组,还在第一时间就向事故周边的用户播报了事故信息,且在各个分流点的枢纽地带向用户推送了江苏高速交警的公告和管制信息,同时给出了绕行路线建议,全面避免了拥堵的进一步加剧,帮助周边用户安全、顺利出行。

江苏高速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服务群众清明出行

高德地图权威播报展示(图2)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拥有5亿多用户数据和交通行业浮动车的海量数据,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并与微博共同建立了“V交通”平台,依托高德的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为公众提供了最快到达的躲避拥堵路线及出行建议,减少了公众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 

同时,高德地图还连续两年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季度交通分析报告和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研究范围不仅涵盖了全国46个主要城市,还针对不同交通话题和现象进行了主题性研究。从而为各地相关机构及市民提供更全面而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并可提供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成为驾车用户的刚需。 

截止目前,除了江苏高速交警,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二十多个地方的交通部门已经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此次,高德地图与江苏高速交警进行的深入合作,不仅对群众清明小长假出行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实践与探索。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今后高德地图还将与更多城市的交警及相关部门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交通”建设,为群众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1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