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Technologies调查显示:中国大陆领跑DevOps实施

由CA Technologies最新开展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组织DevOps采用率(83%)在参与调查的16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首位,但在已采用DevOps的组织中,只有15% 达到了“DevOps大师”级别。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CA Technologies最新开展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组织DevOps采用率(83%)在参与调查的16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首位,但在已采用DevOps的组织中,只有15% 达到了“DevOps大师”级别。调查还发现,“完善的战略和目标”、“安全与合规性措施”和“相关IT知识与技能”等9大因素是成功实施DevOps的重要保障,并能够帮助组织将业务增长的可能性提高两倍。

完美实施DevOps的九大因素

这项名为“拼装DevOps拼图”的调查由CA Technologies委托,行业分析公司Freeform Dynamics执行,旨在对组织的DevOps实践情况进行了解并为DevOps的成功实施提供借鉴。该项调查发现以下三个方面的9大因素能够帮助组织成功实施DevOps并从中获益:

•业务主导的方法:包含“完善的战略和目标”、“企业利益相关者培训”和“IT与业务目标契合”;

•高超和协作的IT :包含“相关IT知识与技能”、“跨职能流程IT”和“IT文化和谐”;

•关键的推动及管控因素:包含“合适的基础设施和工具”、“合适的供应商和支持”和“安全与合规性措施”。 

CA Technologies调查显示:中国大陆领跑DevOps实施

图:成功实施DevOps的9大因素

超过81%的中国大陆组织同意以上9个因素是成功实施DevOps的重要保障,但能够全部实现这9项举措的组织却寥寥无几。例如,有97%的受访者认为“完善的战略和目标”是成功实施DevOps的关键因素,但只有55%的受访者已经完成;有97%的受访者认为“相关IT知识与技能”很重要,然而只有45%的受访者完成了此项;99%的受访者认为“安全与合规性措施”是一项关键因素,然而已经实施的受访者只占到28%。

通过对受访者在以上因素的实施情况进行划分,分为“DevOps大师”(DevOps实施涉及以上所有因素或至少全面实现6个因素)和“DevOps初级采用者”(DevOps实施涉及部分因素并/或全面实现的因素少于6个)。从全球调查结果来看,“DevOps大师”仅占到20%;在中国大陆,“DevOps大师”的比例为15%。 

调查发现目前和未来推动中国大陆组织实施DevOps的前两个因素分别为:紧跟不断升高的客户需求(95%)和快速响应企业需求(94%)。

CA Technologies大中华区总经理David Aston表示:“中国大陆组织较高的DevOps采用率令人惊喜,但其中全面实施DevOps的组织则相对较少。DevOps大师的实践表明,全面实施DevOps能够带来可衡量的显著效果,所以组织需要从组织架构,IT运营到文化层面上进行深刻变革,才能真正实施DevOps并从中获益。” 

“DevOps大师”的启示

调查表明,相比那些未采用DevOps的组织,“DevOps大师”在市场竞争力和市场表现、市场绩效、辨别和投资正确的驱动机会以及收入及利润增长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数据显示,在亚太及日本地区,“DevOps大师”们:

•提高市场份额的可能性是未采用 DevOps 者的 3倍

•增加客户利润率的可能性是未采用 DevOps 者的 2.3 倍

•提高客户维系率的可能性是未采用 DevOps 者的 2.2 倍

•获得新收入来源的可能性是未采用 DevOps 者的2.2倍

•赢得更多客户的可能性是未采用 DevOps 者的 2 倍 

此外,从垂直行业来看,电信行业的DevOps采用率最高(86%),消费类电子行业次之(79%),汽车行业排名第三(75%),而“DevOps大师”占比最高的前三个行业分别为,电信行业(25%),零售业(16%)和金融服务业(15%)。

调查方法:

这项全球在线调查于2015年7月由CA Technologies赞助,行业分析公司Freeform Dynamics执行, 面向1442名高级IT经理和企业高管,并对主要行业的高管进行了深入的电话访谈。请注意,DevOps 采用率由于样本中自主选择性的偏差可能偏高。了解完整的调查方法,请查看报告《拼装DevOps拼图》;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查看关于调查的信息图: 

CA Technologies调查显示:中国大陆领跑DevOps实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1

15: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