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与广州交警深度合作 上线交通实景图功能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了服务群众的日常出行,广州交警与高德地图于近日联合上线了交通实景图功能。今后,市民只要在广州市通行,便可通过高德地图查看到广州交警提供的交通实景图片。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了服务群众的日常出行,广州交警与高德地图于近日联合上线了交通实景图功能。今后,市民只要在广州市通行,便可通过高德地图查看到广州交警提供的交通实景图片,从而更加清晰地了解实时交通信息,如道路拥堵、交通事故、道路施工等路面情况。    

高德地图与广州交警深度合作 上线交通实景图功能

高德地图交通实景图功能展示

今年1月19日,广州交警与高德地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借助高德平台,广州交警将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交通信息服务,广州市用户则可通过高德地图,获取到广州交警权威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例如,当用户在行车时,若前面遭遇交通事故,高德地图则会进行语音播报提醒:“广州交警提示您,前方2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请小心驾驶”。

广州交警与高德地图签约以来,双方一直致力于“互联网+交通”的实践与探索。此次双方联合推出交通实景图功能,即是在公共信息服务方面进一步进行的合作成果。今后,用户不仅能从高德地图上听到广州交警的权威播报,还能通过查看交通实景图切实了解路面情况,及时作出是否绕行的决策。据悉,在广州市各个重点路段和主要道路,合理遍布了上千个电子监控摄像头,这些设备每天24小时可为高德地图提供非常详细的道路路面交通实景图,第一时间推送给用户。

记者了解到,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依托高德的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为公众提供了最快到达的躲避拥堵路线及出行建议,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同时,高德地图还连续两年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季度交通分析报告和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研究范围不仅涵盖了全国46个主要城市,还针对不同交通话题和现象进行了主题性研究,在行业和大众层面已经形成了非常权威的品牌形象。

截止目前,除了广州交警,深圳、杭州、武汉等二十多个地方的交通部门已经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此次,高德地图与广州交警进行的深入合作,不仅对广州市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实践与探索。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今后高德地图还将与更多城市的交警及相关部门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交通”建设,为群众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0

13: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