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认为微软向云业务转型已经接近完成

Cowen分析师Gregg Moskowitz表示,微软的云业务以及捆绑在其上的租用收入能够推动微软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Cowen分析师Gregg Moskowitz表示,微软的云业务以及捆绑在其上的租用收入能够推动微软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Moskowitz上调了微软股票的评级至优于大盘,这样做的理由主要是考虑到Office收入和Office 365的租用收入。

他表示,微软第三季度财报在很大程度上被大家忽视了,我们相信微软Office变成租用模式是一个重要的拐点,而且,拐点还同时出现在消费者和商业Office业务上。如同在后面的报告中显示的那样,永久使用和租用模式的总客户数和商用Office收入,同比都出现了增长(按照恒定货币计算也是如此),扭转了此前转型开始之后一系列的下降势头。

Moskowitz补充表示微软似乎已经很好地向租用模式过渡了。至于盈亏状况,Moskowitz表示微软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资本支出很可能是适度的,这一现实意味着租用收入将计入盈利。

微软升级背后的其他动态也是Moskowitz看好Azure的原因。在一项面向314位公有云客户的调查中,Azure在亚马逊网络服务之后稳坐第二把交椅。

他表示,在那些希望增加新的公有云服务的受访者中,有59%的人在考虑Azure,比其他的任何产品都要高。而如果限定企业客户的数据,Azure和下一个最接近的厂商相比高出了10个百分点(排名其后的IBM SoftLayer占比43%,而Azure占比53%),显然这个类别的客户更加偏好Azure。

Moskowitz表示,Azure被用于商业应用程序的第一层和第二层工作负载。

分析师认为微软向云转型接近完成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5

12: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