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要点让你看清“Salesforce+AWS”

Salesforce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作为自己的首选基础架构云计算厂商,关于这件事有五个要点。让我们来看看它对于云计算的主要厂商以及买家来说意味着什么吧。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lesforce和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进入一种共生的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云计算版图的成熟,这是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

 Salesforce同AWS携手对云计算来说意味着什么

近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Salesforce公开表示AWS是其首选的基础架构供应商。对于AWS来说这是巨大的胜利,也让Salesforce拥有了在新市场上更加灵活机动的能力。这笔交易也等于是AWS在同Google Cloud Platform、Microsoft Azure以及IBM Softlayer的竞争中获得了一种证明。

这意味着什么?

多元化。虽然Oracle可能会说Salesforce运行在它的数据库上,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如Heroku、SalesforceIQ以及Salesforce IoT Cloud等Salesforce服务运行在AWS之上后,Salesforce同AWS的合作伙伴关系很快就可能拓展到数据库。如果Salesforce最终放弃了Oracle,转而投向开放源代码数据库或者AWS的数据库服务的话,我们也不用感到太过惊讶。

2nd Watch表示,AWS的RDS(关系型数据库服务)在最受欢迎的服务中排名第八,Simple DB排名十五,紧随其后的是排名十六的DynamoDB。AWS正在获得新的数据库工作负载。

IDC的分析师Al Hilwa表示:Salesforce的核心CRM产品运行在内部数据中心的堆栈上,用的是Oracle数据库。Salesforce收购的Heroku却使用了AWS最出名的公共平台即服务。这种规模的合作可能会逐渐将Salesforce核心业务的堆栈多元化,但是可能要花上很长的时间。

AWS和Salesforce最终可能会发展成IBM和SAP式的联盟。很多年以来,IBM和SAP围绕着硬件和软件集成、咨询以及IT服务有着紧密的合作。新时代的IBM和SAP式的联盟将是AWS和Salesforce各展所长。从技术上说,Salesforce决定在AWS上构建服务。从IT采购的角度看,Salesforce实际上是给了AWS盖上了批准的印章。

从结果导向来看,Salesforce的企业用户有可能也会将AWS视为可行的供应商,而最终AWS和Salesforce将会面向企业进化出一个预先集成的堆栈,甚至Salesforce可能将基础架构即服务从自己核心的软件即服务产品中剔除。今天,定价已经混合在一起了,但是越来越多的公司想要开展他们自己的AWS到Salesforce的行动。SugarCRM已经有一个类似的计划了。

国际扩张的速度更快。通过选择AWS作为首选的公有云供应商,Salesforce有效地进入了各个地区,这样该公司就可以更快地推广服务,而且没有前期成本。Salesforce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报告中表示:

2016年4月份,Salesforce同第三方供应商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某些基础架构服务的协议。根据该协议,Salesforce将在2017财年支付7000万美元,在2018财年支付9600万美元,在2019财年支付1.08亿美元,而在2020财年支付1.26亿美元。

Salesforce从基础架构业务中抽身。Salesforce表示它将继续投资并支持自己的数据中心。但是事实真相是,随着时间的推移,Salesforce不太可能保持和AWS同样的效率。AWS-Salesforce交易是将更多工作负载转移到公有云的第一步。

Pacific Crest分析师Brent Bracel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朋友不会让朋友建立数据中心。这句话来自一位AWS的企业客户,但是却体现出越来越多的人更喜欢租用而不是自己建设整个堆栈。对AWS 170亿美元的投资将会帮助它到年底前将自己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遍布全球,既然能够租用其中的一部分,干嘛要还自己建设呢?在未来五年里,如果对云计算的需求持续上升,估计投资额可能高达500亿美元。

AWS的销售钻头正在越钻越深。通过成为Salesforce的首选供应商,AWS有望获得更多交易。AWS和Salesforce将在某种程度上成为销售合作伙伴再自然不过了。AWS也进行了类似的努力。例如,Tom Siebel的C3 IoT经常使用AWS。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2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