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实时路况信息上线宁波交通诱导屏

交通诱导屏作为城市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治堵工作中正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它能够通过大数据为交通出行者提供交通诱导服务,帮助车主选择行进线路...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交通诱导屏作为城市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治堵工作中正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它能够通过大数据为交通出行者提供交通诱导服务,帮助车主选择行进线路,合理分流车辆,减轻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为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5月20日,高德地图与宁波交警及宁波治堵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宁波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自签约之日起,双方就在不断推动合作持续深入,目前,高德地图提供的实时路况交通信息已经陆续上线宁波市交通诱导屏,今后,驾车驶入宁波市区的司机只要抬头看交通诱导屏,就能看到高德地图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了解附近道路的拥堵状况,并根据屏幕上各线路的颜色选择最优路线。

据了解,为确保市民畅通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宁波市早在几年前就对中心城区道路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并陆续安装了多块交通诱导屏。在与高德地图合作后,宁波交警已经能够将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数据直接展示在交通诱导屏上,并每两分钟刷新一次路况信息。同时,宁波交警还会从高德公共服务平台上录入实时交通事件,并在交通诱导屏上进行展示,全面助力宁波市行车用户合理规划路线安排出行时间,从而提高出行效率,解决交通拥堵情况。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拥有5亿多用户数据和交通行业浮动车的海量数据,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并与微博共同建立了“V交通”平台,依托高德的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为公众提供了最快到达的躲避拥堵路线及出行建议,减少了公众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

随着政府和厂商在“互联网+交通”的不断探索,现在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已经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今后,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宁波交警还将进一步提供卡口数据,并与高德地图的大数据进行融合,通过高德地图发布更精准的路况信息,并实现122一键报警、交通实景图等功能。为宁波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和更加智能的出行躲避拥堵方案,让宁波的智能交通建设更加高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7

12: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