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可靠甲骨文定义PaaS新时代

目前云计算的部署已经覆盖所有行业,企业对于云计算的接受度、信任度,相比于前几年已经有明显的增长。根据甲骨文对未来十年云计算愿景的预测,到了2025年,80%的生产应用将会在云端上,100%的新应用开发测工作将在云计算环境下完成。

目前云计算的部署已经覆盖所有行业,企业对于云计算的接受度、信任度,相比于前几年已经有明显的增长。根据甲骨文对未来十年云计算愿景的预测,到了2025年,80%的生产应用将会在云端上,100%的新应用开发测工作将在云计算环境下完成,包括集成开发环境、移动开发、SOA开发、数据库开发工具等。

根据IDC的研究报告,企业在SaaS和PaaS的投资比在传统软件上的增长速度要快得多,企业需求将助长PaaS技术的变革,带动PaaS市场以每年27%的高速增长。然而,根据甲骨文的市场观察,云计算的讨论热点集中在SaaS和IaaS,只从SaaS谈云计算容易忽略了企业订制化应用的需求;单从租用硬件资源的IaaS层面来看,云计算还是无法解决本地部署(on premise)产生信息孤岛的问题。这些现象都显示平台层的重要性还未被体现出来,且PaaS的底层开发技术门槛比较高,因此和SaaS、IaaS相比,目前PaaS还在初期发展阶段。

PaaS技术助力企业迈向数字化转型

IDC预测,预计到了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达到300亿台,这些设备的使用将推动物联网的发展,新的多渠道数字体验业务模式势必也将更强烈冲击传统商业模式,企业向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已经成为锐不可档的趋势。因此,企业对于云计算的需求已经不仅在于部署云解决方案,订制化的需求已经越来越明显。

甲骨文公司中间件产品管理副总裁邹晓兵表示:"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包含移动、社交、大数据、物联网,背后需要具备高效和高度业务敏捷性的云技术支撑。PaaS在云计算中担任开发平台的角色,提供数据管理、应用开发、商务智能、系统管理、移动等广泛的功能,同时能将云上的应用实现订制化,对整合IT架构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图:甲骨文公司中间件产品管理副总裁邹晓兵

甲骨文发挥PaaS技术优势,定义PaaS新时代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中间件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晏翔表示:"混合云是大势所趋,而平台云则会是混合云的核心。甲骨文在数据库和中间件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能帮助企业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透明移动负载、无缝切换,不仅提供真正面向企业应用的混合云服务,更有能力定义未来PaaS的技术发展。"

甲骨文的PaaS技术能够让客户将公有云及私有云作为一个统一的系统,无论企业的应用是部署在公有云或是私有云上,都能从操作管理等方面都能实现透明、无缝的迁移。在PaaS领域,将持续引领Java Cloud、Mobility Cloud以及数据库即服务、等平台服务的发展和创新。

▲图: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中间件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晏翔

重要的Oracle PaaS云产品包括:

"Oracle云平台(Oracle Cloud Platform)是全面、集成的一体化套件服务,其所提供的云服务(SaaS、PaaS和IaaS)比任何其它公司都要多,包括应用开发、业务分析、内容与协作、数据管理、集成、移动和IT管理云服务。

2015年Oracle云平台增加多项新服务,包括Oracle数据库云服务(Oracle Database Cloud-Exadata)、Oracle归档存储云服务(Oracle Archive Storage Cloud)、Oracle大数据云服务(Oracle Big Data Cloud)、Oracle集成云服务(Oracle Integration Cloud)、Oracle移动云服务(Oracle Mobile Cloud)、Oracle流程云服务(Oracle Process Cloud)。同时,Oracle云平台升级面向JavaScript和Java开发人员的开发框架,包括Oracle Application Container Cloud、Oracle开发人员云服务(Oracle Developer Cloud Service)、Oracle JavaScript扩展工具包(Oracle JavaScript Extension Toolkit)、Oracle应用开发框架(Orac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amework)、Oracle移动应用框架(Oracle Mobile Application Framework)等,扩展了面向开发人员的产品线。

"Oracle数据可视化云服务(Oracle Data Visualization Cloud Service)具备全新绝佳的可视化界面,为每一位商业用户提供丰富、功能强大的可视化分析功能,企业内不同部门的人仅需点击几下就能整合并分析企业、个人数据或大数据,能快速、有效地从杂乱的数据中发现其中隐藏的规律和可执行的洞察,即使没有专业的IT资源,仍能实现快速的数据评估和投资回报率的增长。

最新发布云计算产品Oracle Cloud Machine

Oracle Cloud Machine是目前市场上最新的云平台产品,也是第一个由重要公有云供应商推出的本地部署堆栈,可以实现与Oracle云的100%兼容,科用于多种用途,包括灾难恢复、弹性爆发、开发/测试、直接迁移工作负载,用于开发运营的单一一个应用程序接口和脚本工具包。

▲图:Oracle Cloud Machine

  • 基础架构:提供弹性计算、弹性块存储、虚拟网络、文件存储、消息和身份管理功能,可将甲骨文和非甲骨文工作负载迁移至云端。甲骨文也将很快地推出其它IaaS服务,包括容器(Containers)和弹性负载均衡器(Elastic Load Balancer)。
  • 数据管理:Oracle数据库云可让客户使用业界排名第一的数据库,在云端管理数据基础架构。继推出数据库云服务之后,甲骨文还将推出可实现极高性能的Oracle数据库即服务Exadata(Oracle Database as a Service-Exadata)的和多种大数据云服务,包括大数据发现(Big Data Discovery)、大数据准备(Big Data Preparation)、Hadoop和大数据SQL(Big Data SQL)。
  • 应用开发:能使用Oracle Java云在云端开发并部署Java应用,未来很快还将推出用于多语言开发的其它服务,包括JavaSE、Node.Js、Ruby和PHP。
  • 企业集成:Oracle集成云(Oracle Integration Cloud)服务能简化本地部署与云应用以及云应用之间的集成。另外,甲骨文也将很快推出针对服务导向架构(SOA)、应用接口管理和物联网的更多功能。
  • 管理:无缝地整合本地部署和Oracle云之间管理工作负载的使用体验。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7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