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兴起 容器技术大量应用于生产环境

调查发现容器技术已经广泛部署在生产环境中,这样做的好处非常明显,至少对于开发和IT运作来说就是如此。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针对310名IT经理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里,有96%的企业在生产IT环境中使用容器,而且,选择Docker作为容器引擎的企业占有压倒性数量优势,占到94%。

这项调查是由ClusterHQ发起,在DevOps.com上进行的,这里是调查的主要结果,这次调查发现了一些积极的成果,既有业务层面的,也有IT部门的。

首席信息官Paul Rubens提供了容器的最佳定义:“简单来说,一个容器包括了一整套的运行时环境:应用程序,再加上所有它所需要的库和其他的二进制文件,以及运行它所需要的配置文件,将所有这一切都打在一个包里。”

ClusterHQ调查发现,79%接受调查的人表示他们的企业使用了容器技术,76%的人表示这种技术是使用在生产环境之中。这和去年调查的结果相比已经有了显著的变化,在去年,只有38%的接受调查者已经在生产环境中部署了容器。

同时,大笔资金突然涌入了容器技术领域。在那些了解自身财务投入的受调查者中,有52%的人表示他们的企业确实进行了财务投入。14%的受调查者表示投资规模超过了10万美元,4%的受调查者表示在容器项目上的投入超过了100万美元。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资都是在过去一年内刚刚开始的。

也有可以看得见的结果。至少有72%的组织使用了容器来“实现”或者“超越”商业目标和IT目标。在IT层面,使用容器最大的推动力是它能够提高开发人员效率(39%)并支持微服务(36%),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看到了这些预期的效果。

然而,这项调查没有弄清楚业务目标到底是什么——我们只能猜测,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因为灵活性和敏捷性。

调查显示,在使用容器的障碍列表中,Persistent storage超过了安全性,成为采用容器的头号障碍。2016年的调查显示,Persistent storage——当容器运行部署在生产环境中的数据库时产生的一个问题——现在是部署容器最困难的挑战,而安全性问题则跌落到了第三位。

此外,教育和对容器的认识仍然是一个挑战。而且,在接受调查的人当中,那些表示自己的组织尚未使用容器的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使用这项技术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对于容器技术还没有足够的了解,能够保证在这个领域的资源投入。

AWS作为支持容器技术的基础架构服务在业内占据了绝对的领导地位,有61%的人选择了它;第二大选择是内部数据中心,大约有28%的人选择了这个选项;另有7%的人选择了在Google Compute Engine和VMware环境中部署容器。

在目前受访者使用的所有容器业务流程工具中,排名最前的选项是:Kubernetes:40%;内部开发工具:32%;Docker Swarm:32%;Amazon ECS:24%。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8

15: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