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或推迟内部12.2数据库发布 旨在推动云版本销售

有消息人士透露,甲骨文想吸引更多客户使用其云服务,因此可能正在考虑推迟其下一主要数据库的内部更新版本,希望借此助力云版本的市场推广效果。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甲骨文想吸引更多客户使用其云服务,因此可能正在考虑推迟其下一主要数据库的内部更新版本,希望借此助力云版本的市场推广效果。

这位消息人士在采访中表示,甲骨文方面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会只发布其Database 12c Release 2的云版本——即12.2版本,“Oracle Database 12.2可能在最初几个月内只推出云版本,这意味着内部方案客户将无法第一时间获得升级。”另外,甲骨文计划于今年9月中旬召开其OpenWorld大会。

消息人士指出,发布这样一套纯云版本Database 12c Release 2能够帮助甲骨文吸引更多客户体验其“云信贷”服务,即将甲骨文云服务作为软件业务中的组件,进而带来更理想的销售结果。

甲骨文曾于去年10月在其OpenWorld大会上发布过Database 12c Release 2的beta测试版本,并表示其通用版本将在一年之内与广大用户见面。

这是Database 12c Release 2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大型升级,包含一系列针对云的服务增强,改进后的多租户机制(允许多套数据库运行在单一设备上)以及速度更快的内存内数据库与大数据分析性能。

甲骨文CEO Mark Hurd在本周四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到了这套云优先版本,旨在回应一位分析师提出的客户究竟更倾向于购买Database 12c Release 2内部版本抑或云版本的问题。

“我们鼓励客户了解我们的替代性方案。大家为什么不体验一下云环境下的最新版本,为什么不以实验性方式测试将应用迁移并升级至云端的实际效果呢?”Hurd指出,“这不仅能够帮助客户节约资金,同时也能够让大家获得更理想的访问速度。”

一位与甲骨文关系密切的行业观察家在采访中指出,他认为这样的举动并不能起到理想的客户吸引效果,因为还有相当一部分客户并没有做好入驻云端的准备。

“这可能令很多已经对甲骨文方面的霸道销售政策感到不满的客户更加难以接受,他们会认为自己失去了选择权。”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解释称。

甲骨文方面还出售一套能够运行在客户数据中心内的云方案版本,主要面向那些出于合规监管要求而不愿采用公有云基础设施的客户。

“大家可以直接将其作为云服务进行购买,也就是说无需购置任何硬件设备。这类方案不包含任何硬件或者软件前期投入。”Hurd在电话会议上强调称。

目前,甲骨文的云业务只占其营收总额的8%左右,但却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成为宣传重点。在本周四的会议上,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表示甲骨文公司(2016财年云营收总额已经达到29亿美元)将有机会击败Slaesforce成为SaaS市场上的龙头,即云业务年营收突破100亿美元。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9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