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全球峰会第一天:容器抢风头

今年的Red Hat Summit于美国时间6月28日上午8点半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Red Hat每年最重要的活动,Red Hat将发布一些重要的产品和技术。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邹大斌发自美国旧金山): 一年一度的Red Hat Summit于美国时间6月28日上午8点半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Red Hat每年最重要的活动,Red Hat会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向外传播其关于开源与创新等核心理念,同时也会发布一些重要的产品和技术。因此,这是外界了解Red Hat的一个最好窗口。而且,今年Red hat新财年第一季度取得了近30%的业绩增长,也有必要认真研究它。

 红帽全球峰会第一天:容器抢风头

当然,这个舞台并不仅仅属于Red Hat。今天的Red hat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平台级厂商,围绕它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这种场合红帽的合作伙伴们同样不容错过。今天的大会,Intel、Dell、SAP成为大会第一天的大会主题演讲者,显然这几家也应该是红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今年大会主题是“The Power of Particapation(参与者的力量)”,这与红帽开源的商业模式也非常契合。

在一段现场演奏的悠扬的音乐之后,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Red Hat CEO Jim Whitehurst在众人的掌声中登台亮相,做第一个主题演讲。不过,在长达一个小时演讲中,Jim Whitehurst几乎提及Red Hat的任何产品,也几乎没有提及任何技术,而一直在诠释大会的主题“The Power of Particapation(参与者的力量)”。

 红帽全球峰会第一天:容器抢风头

“让社区能发挥远远超出简单的个体能力之和,是当今时代面临的重要挑战。”Jims表示,过去的创新往往集中于不多的人,现在人人参与企业创新。

他强调,Red Hat的重要使命就是,以开源的方式帮助客户、开源贡献者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好的技术。在随后接受APJ记者提问时,他还进一步强调了红帽的角色和定位,即红帽自己不生产任何代码,其最大的成功就是把社区的代码转化为企业所需要的产品。

 红帽全球峰会第一天:容器抢风头

接下来,上午大会主题演讲第二个时段给了来自连锁超市Target一个总监Elwin Loomis,与Jim Whitehurst一样,他也机会没有谈到任何IT产品和技术,而是谈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谈情怀,谈企业创新需要全体员工参与。

此后大会主题演讲便告结束,我没有看到期待中的市场战略、新产品和技术的介绍,这与我以前参加过的很多国外厂商的大型会议有很大不同,大多数在第一天上午主题演讲都会至少安排一场关于公司战略和新产品的。而在红帽这些都放到了各个分论坛,今年共准备了300多场分论坛。

对于关注技术的人而言,大会第一天最大的亮点是关于容器技术的一个发布。这是大会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从这一点似乎也可以看出容器技术今天不只在中国热,在国外也同样热门。

Red Hat执行副总裁兼产品和技术总裁Paul Cormier主持了发布会,会上Red Hat发布了新的容器产品和对容器进行扫描的相关工具,这些产品可以集成到其OpenShift产品,能使容器更易于部署和安全。

 红帽全球峰会第一天:容器抢风头

第一个产品是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Local,适用于开发人员在本地使用容器,但不适用于生产环境;Red Hat还推出了OpenShift Container Lab,主要用于非生产服务器环境中进行开发和测试。如果企业有私有云中,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工具;第三与容器有关的产品是发布了支持容器的Gluster Storage——这是Red Hat软件定义的产品。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OpenShift与Cloud Foundry的竞争问题,Paul Cormier表示他不认为是竞争对手。因为今天的Cloud Foundry版本多,有Pivotal的,有IBM的还有HPE,这对于Cloud Foundry的未来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红帽全球峰会第一天:容器抢风头

今天我还有机会采访了Red Hat的管理和安全产品副总裁Joe Fitzgerald,他介绍了一些有关Red hat混合云管理平台CloudForms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最新版的CloudForms4.1马上就要发布,会有更多惊喜,包括与更多第三方云平台的合作。他特别强调说,和红帽其他很多产品一样,CloudForms主打第三方,可以管理目前几乎所有云平台。目前已经有非Red Hat的用户订阅这个云管理平台。

至此,大会第一天的主要内容汇报完毕,明天会有更多关于Red hat产品和技术的内容发布,我的报道也将继续。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9

19: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