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盟珠宝:300家门店异地沟通 效率居然远超“面对面”

300多家零售网点和总部的沟通通过IMO班聊实现“零距离”办公,完全突破了地域限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吉盟珠宝成立于2000年,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庞大的销售网络,除了拥有近300家零售店之外,在京东及天猫均开设了网络旗舰店。在全球各大时装周、电影节等潮流第一线,经常能看到GMOND吉盟珠宝红毯高级定制系列钻饰的身影。“300多家零售网点和总部的沟通全部通过IMO班聊,这种‘零距离’的办公模式完全突破了地域限制。” 陈运兰竖起了大拇指。

最好用的沟通工具一定是“量身定做”

对于零售行业,特别是在全国拥有分支网点的公司来说,实现零距离沟通,进而提高全体工作效率,绝对是一大办公难点。

“我们的门店很多,而且分布在全国各地,想要面对面沟通绝对是一件难事。” 陈运兰告诉记者,不过,用了IMO班聊之后,他们发现沟通协同的效率比“面对面”直接沟通还要高出许多。“当初选中IMO班聊的时候,就是看中了它是一款专门针对办公场景的聊天工具,真正用了之后,全公司的感受就是当初的选择非常明智。”

淘宝购物用旺旺、陌生人交友用陌陌、发朋友圈用微信、办公沟通用班聊……实际上,imo的研发团队早就发现,最好用的沟通工具必然是针对特定的使用场景。而陈运兰也表示,IMO班聊的一系列功能,都直面了办公场景中的各种痛点。例如,异地零售店涉及到的橱窗布置、网络旗舰店涉及到的页面设计等,都可以直接通过IMO班聊图文并茂地进行沟通;而群发公告、文件柜等,别看功能点小,但使用起来特别轻巧便捷。

“对于全国连锁的企业来说,IMO班聊在异地沟通和协同都非常有优势。”据其介绍,“沟通转任务”功能,可以随时把聊天记录转成工作任务,从而有效避免异地办公中的扯皮事件;如果碰到需要对方秒回的事情,call个“班铃”,类似电话呼入的画面会持续提醒,对方应答后立即进入沟通界面……

“异地开会也是小case。”陈运兰介绍说,如果想召集店长开个小会,就可以使用IMO班聊的“班会”功能,让所有人迅速进入线上会议状态,并避免话题被干扰。最为便捷的是,这种异地会议在会后还能自动生成会议纪要,方便大家查询会议内容。

出差在外,工作的事儿手机轻松搞定

对于网点众多的零售企业来说,出差是家常便饭,因此在审批、沟通等工作流程中存在诸多不便。陈运兰表示:“在移动信息技术发达的今天,异地不是事儿,距离没有问题,IMO班聊让异地远程办公更加‘零距离’。”

IMO班聊的轻审批功能,对于经常出差的管理层来说就非常方便,手机轻轻一点,照样可以管理公司大小事务,轻松审批各种请假报销,工作上的事一点儿都不耽误。

员工出差在外又要怎么管理呢?GMOND在全国都有门店,总部会派人下去巡店,营销部门也会经常前往各地做市场拓展。“以前没有用IMO班聊的时候,员工出差开拓市场,总部领导不知道进展情况,只能等员工回来汇报或者电话沟通。” 陈运兰表示,有了IMO班聊后,员工可以随时汇报在外地的工作动态,领导也可及时与下属沟通情况,做出应对措施等。

据悉,为了解决异地办公的痛处,IMO班聊已经和百度、携程、滴滴达成了深度合作,准备在办公场景下衍生出更大的产品内涵。以后,员工出差,打开IMO班聊就能直接打车、订飞机票、订宾馆,而且不用自己再垫付钱款。IMO班聊还正在接入百度钱包、百度白领外卖等服务,准备在企业线上线下服务领域大展拳脚。

大中小企业用的工作沟通大不同

目前,IMO班聊的活跃用户中,包括中国联通、和记黄埔、科大讯飞、海通证券、中国人民银行、三峡集团、华泰保险等知名企业。IMO班聊在官网提供iOS、Android、Windows、Mac等多版本下载,大到政府、龙头企业;小到团队、个人,下载注册,分分钟就能搞定。

记者也了解到,除了IMO班聊之外,imo的产品体系中还包括IMO云办公室、IMO内网通等,针对中大型企业、政府机关服务器私有化部署,信息安全可管理的要求,IMO云办公室可提供高安全系统设计,具备身份验证、数据加密、权限管理、病毒查杀等安全管理机制,达到企业应用要求的安全可管理的最高级别。而IMO内网通则是一款好用的免费局域网沟通软件,其信息、文件传输不经服务器,AES加密保存,密聊模式下,信息无痕,阅后即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7

18: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