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易定义下一代CRM:互联网、智能、交互三者融合

移动CRM领域,真正在做把互联网技术与企业级软件紧密结合这件事儿的公司,真的并不多,国外有Salesforce,国内有销售易。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移动CRM领域,真正在做把互联网技术与企业级软件紧密结合这件事儿的公司,真的并不多,国外有Salesforce,国内有销售易。之前采访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的时候,他的一句话给我的印象非常深:移动CRM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产品,销售易要做一套B2B的产品,带给用户B2C的体验,这需要很长时间的技术积累。

销售易定义下一代CRM:“互联网”、“智能”、“交互”三者融合

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

在SaaS圈内,销售易绝不是爱出风头的那一个,但是它一直在踏踏实实地做一款让用户体验更好的互联网+企业级CRM产品。从刚刚发布的CRM4.2版本来看,两大亮点:智能化移动CRM、移动PaaS平台,看来是要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对此史彦泽表示:过去企业级软件的核心是以管控流程为中心;而移动互联网时代则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只有满足企业这一需求,才能真正在企业的创新发展中起到推动作用。 

在移动CRM的智能化方面,史彦泽把产品誉为iCRM,这是销售易对下一代CRM进行的定义。所谓“i”,寓意有互联网、有大数据、有机器学习。在销售易看来,只有完全融合“互联网”、“智能”、“交互”三个要素的CRM才能真正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实际业务问题,并提供给企业持续优化的用户体验。

销售易定义下一代CRM:“互联网”、“智能”、“交互”三者融合

史彦泽认为下一代CRM应该是互动的,它连接客户、连接合作伙伴…如果赋予CRM智能化的力量,其间的潜力无穷。这一点也正好与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的机会是成正比的,中国是一个以移动为中心的时代, Salesforce、Oracle都是PC时代的思路,中国移动SaaS市场的机会还是在中国企业。

销售易定义下一代CRM:“互联网”、“智能”、“交互”三者融合

这可能也是史彦泽在多个场合都愿意把销售易去与Salesforce作比较的原因,后者身上既有销售易要学习和赶超的地方,也让史彦泽看到自己相对于Salesforce的优势。单单就赋予CRM智能化这一点,以销售易为代表的国内SaaS企业的确是在起到引领作用。

销售易定义下一代CRM:“互联网”、“智能”、“交互”三者融合

从移动PaaS平台的发布来看,4月20日发布的那一个版本PaaS平台还无法供第三方在其上去做任意的开发,但是目前4.2版本的发布,完全可以做到第三方在其上的随意开发。就移动PaaS平台的功能来说,也呼应了史彦泽此前提到的一切为了用户体验的诉求。移动端产品的定制化开发考验销售易对产品在移动性、易用性以及底层逻辑和业务流程上的理解,企业级移动化应用必定要是轻的前端,以及为了支撑轻的前端而做的复杂底层平台。

销售易定义下一代CRM:“互联网”、“智能”、“交互”三者融合

如果有人认为移动CRM因为用户体验上的“轻”因而就是一个简单的产品,那真是大错特错了。对此史彦泽认为企业级服务领域根本无法一夜爆发,一下就把市场干掉,只能是一场马拉松,要拼耐心、耐力、专注力。从销售易发展至今一步步发展来看,做的是跑马拉松的准备,也因此具备足够的耐心、耐力、专注力。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9

18: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