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绘出Windows 10混合现实路径图

微软准备推出一个新的规范和一个Windows 10更新,让主流PC和头戴式显示器能够运行Windows Holographic shell以及混合现实应用程序。

微软准备推出一个新的规范和一个Windows 10更新,让主流PC和头戴式显示器能够运行Windows Holographic shell,以及混合现实应用程序。

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ntel Developer Forum)上,微软的官员们提供了更多的细节信息和路径图,描绘了该公司的下一步战略方向,即向各种“混合现实”设备开放Windows Holographic Platform。

微软的Windows和设备集团的领导Terry Myerson在8月16日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微软正在同英特尔合作制定“混合现实”PC和头戴式显示器(HMD)的规范。该规范将成为微软硬件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和企业打造处理混合现实设备的基础。

计划是由微软、英特尔和其他的合作伙伴在深圳召开的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WinHEC)大会上发布这个规范的首个版本。(该大会现在预计将于2016年12月份召开;之前泄露的消息称将在11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召开。)

Myerson在昨天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微软计划在明年发布“Windows 10的一个更新”——我猜这可能是红石2的一部分或者补充,红石2据称将于2017年春季发布——这将让“主流PC运行Windows Holographic shell,并且将混合现实和通用Windows应用程序联系在一起。”

微软的官员们六月份在Computex大会上表示该公司不会限制针对HoloLens的Windows 10版本——也被称为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只能用于微软的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微软的官员们在那时候表示他们将开放Windows Holographic给任何想要打造处理混合现实设备的公司。

混合现实是指在应用程序中同时混合2D和3D。混合现实包括了一系列的体验,从用全息图增强的虚拟现实(VR)到用“真实的”生活图景增强的全息计算设备。

微软希望它的硬件合作伙伴能够适应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这样虚拟现实设备将能够同现实世界的对象混合在一起,而且增强显示设备将能够融入全息图。微软希望随着市场的成熟,Windows Holographic能够成为让不同的AR/VR/混合现实设备跨平台通信的方式。

该公司的博客文章表示,微软的官员们今天还发布了一个真实Windows 10全息体验的视频,该视频运行在廉价的、小型Intel NUC上,视频为90帧每秒。

最新情况进展:对于那些和我一样好奇的人,如同英特尔在新闻发布中提到的那样,在今天的IDF大会上发布的英特尔的Alloy项目不插线虚拟现实头盔是能够同即将推出的Windows 10 Holographic Shell配合使用的众多设备之一。

新闻稿中表示,“英特尔正在同微软协作,优化基于Windows的内容以及诸如Alloy之类英特尔虚拟现实设备的体验。”该新闻稿还补充表示,“英特尔将在2017年开放Alloy硬件,为生态系统提供开放的API,允许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从Alloy设计中创建自己品牌的产品。”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7

13: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