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Mind:微软类似于Visual Studio的机器学习套件

微软最近开启了捆绑产品的狂欢,将很多完全不同的产品和服务组成套件,该套件名为Open Mind Studio。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最近开启了捆绑产品的狂欢,将很多完全不同的产品和服务组成套件。

Open Mind:微软类似于Visual Studio的机器学习套件

似乎可能还会有另一个被称为Open Mind Studio的套件。从微软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执行副总裁Qi Lu 在8月2日演讲所使用的幻灯片看,Open Mind是一个类似于Visual Studio的机器学习套件。

这篇文章上面嵌入的幻灯片摘自Lu在斯坦福可伸缩机器学习大会(Stanford Scaled Machine Learning Conferenc)上题为“Machine Learning Microsoft”的演讲。感谢Twitter 上的The Walking Cat让我找到了他的演讲幻灯片。

微软正在整个产品线——从Bing和Outlook到Skype和HoloLens中嵌入更多的机器学习智能。微软的核心机器学习构建块包括旗下Azure ML云服务、微软R Server、Computational Network Toolkit(CNTK)、Cognitive APIs和HDInsight/Spark。

微软的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套件是一个微软已经推出的机器学习相关软件和服务的产品包。还有一个被称为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的相关的工具,它是一个拖拽工具,可以针对用户数据构建、测试并部署预测性分析。

但是微软的“兵器库”里还有另一个机器学习套件。Lu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将其称为“Open Mind Studio:机器学习的‘Visual Studio’”。

我不相信微软已经正式发布Open Mind Studio或者向客户提供了该产品。我曾经询问过微软Open Mind Studio是否将推出或者将在何时将推出,一位发言人告诉我该公司除了幻灯片中展示的内容外无可奉告。我猜测微软可能会将Open Mind的面纱留到将在九月下旬召开的数据科学峰会(Data Science Summit)上揭开。

从Lu的幻灯片看,Open Mind Studio似乎能够运行在各种不同的计算平台上,使用共同联合基础架构进行存储、合规、资源管理、调度和部署,它将整合微软的CNTK,其他的非微软的深度学习框架,例如Caffee、TensorFLow等等,以及开放源代码计算框架,例如Hadoop 和Spark以及专业优化计算框架,例如微软自己的SCOPE和ChaNa。

SCOPE是微软针对Cosmos的并行查询功能/语言。Cosmos是微软大数据计算、分析和存储服务的代码代号,它最终以微软Azure Data Lake服务的面貌迎来了面向客户的首次亮相。ChaNa是微软自己的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RDMA)优化计算框架,从Lu的幻灯片看,它侧重于更快的组网。

说到代码代号,Lu的幻灯片中海包含另一个新的(对于我来说是新的)代码代号:Pike's Peak。Pike's Peak是微软的两个Catapult field-programmable gate-array (FPGA) fabric版本的代码代号。

微软已经在有限的基础上使用FPGA来处理Bing索引了。去年,该公司的官员们表示,该公司开始使用SmartNICs将诸如加密、存储加速和服务质量等复杂任务转移到FPGA上,以节省其数据中心服务器中的CPU。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8

11: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