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9月22日在福州召开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9月22日-24日召开,届时大会将围绕“开放 分享”为主题,与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及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携手共探“互联网+”时代之于创业、产业、经济的助推作用,并总结腾讯开放的经验成果。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18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新闻发布会既海峡两岸众创空间签约仪式在福建首府榕城福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于9月22日-2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届时大会将围绕“开放•分享”为主题,与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及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携手共探“互联网+”时代之于创业、产业、经济的助推作用,并总结腾讯开放的经验成果。

受福州市委市政府委托,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雯、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黄济霖及发改委、国资委、商务局、科技局、财政局、文广新局、名城委、台江区等政府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腾讯公共政策部高级总监唐列等人。此次发布会上,腾讯及福州政府也共同签署协议,宣布福州海峡两岸众创空间落地福州台江,全面推动当地的双创进程,辐射台湾及海外创业者。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9月22日在福州召开

双方签订腾讯海峡两岸众创空间在福州市落成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伴随着腾讯的开放战略已经走过五届,腾讯开放也取得了耀眼的成绩:扶持创业公司400万家,合作伙伴总体估值超过3000亿元,拉动500亿经济增长,创造就业1100万人。其中,“双百计划”推出一年半的时间里,孵化的公司总估值超过500亿,超过40家市值过亿的公司,半年内有5家公司成功上市。

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黄济霖表示,“借助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我们将为全球的合作伙伴与福州市之间搭一座桥。我们将为其全力打造最优的投资软环境,提供投资创业的广阔空间,真正使福州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发展壮大的福地。”

本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也将实现新的突破。“在福建省委尤权书记、省政府于伟国省长大力支持下,本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落地福建,我们深感荣幸。本届大会在‘开放‘之上将加重‘分享’意义,着重从腾讯自身资源的输出向与合作伙伴打造资源共享的分享型生态发生转变。“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表明,时值腾讯开放战略实施五周年,作为上一个五年的总结和下一个五年的起点,本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对腾讯开放战略意义重大,放到以“海纳百川”为城市精神的福州尤为恰当。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选址福建省福州市,一方面是双方共通的开放理念,另一方面则是福州展现出的互联网发展优势和创业优势。

福建的开放分享精神由来已久,从林则徐的“师夷长技以制夷”到越来越多众创空间的落地,福建的开放分享不仅被定格在历史画卷上,也引导着新时期生生不息地发展。“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将开放分享的心态赋予到福州的一草一木,从独木成林的榕树到文化汇集的三坊七巷再到融合美味的佛跳墙,开放、分享、融合的文化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黄济霖介绍,作为闽东南地区的重要的组成部分,福州近年来的经济主导地位逐步加深,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等内容的不断落地,福州更是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两岸开放交流的最佳承接点。与此同时,互联网的大力推行更是为福州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福州成为全国首个地级市参与部省市共建中国软件名城的城市,打造了全国首个VR产业基地,筹建成立全国首个NB—IoT实验局。

福建省和福州市在互联网领域的迅猛发展也受到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王兰高度评价,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中,福州位列前十,而在“互联网+“基础分指数排名中更是跻身前五,充分显示了福州完备的市场基础与技术基础。而从腾讯开放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出,在过去一年中,福州新增开发者聚焦于生活、购物、工具、社交、教育等领域快速发展,2016年,福州的开发者较2015年增长了两倍。在互联网创业的浪潮下,福州正在迅速崛起,代表了在北上深之外,新兴互联网城市崛起的力量。通过与福州政府共同深挖互联网能力,腾讯将再造沿海城市互联网产业标杆,进而辐射台湾及海外地区,形成整体化互联网+创新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了解,此次腾讯与福州签约的海峡两岸众创空间占地超万平方米,首期项目将涵盖游戏、工具、生活、VR/AR等福州开发者聚焦领域,五年内力争扶持精品项目 20个,优质孵化项目 40-60个,产业链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努力打造福建最大的TMT孵化器。同时,海峡两岸众创空间还将享受福州市特别针对台湾项目颁布的注册资本“零首付” 、海峡青年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福州的海峡地理优势和腾讯海外开放平台资源,面向台海,为台湾领先的集成电路、教育、新媒体等产业在大陆及海外的落地提供最适宜的承接土壤。

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新周期的成长期: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规划,有望形成中国经济的“黄金三角”,为未来中国经济十至二十年的增长创造新动力。福建作为沿海腹地,多重受惠于几项政策,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与福建省政府的合作寓意着与合作伙伴再续征程的决心,并邀其用开放的眼光、分享的心态共建创业新福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9

18: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