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路隧道通车 高德地图秒通上线

9月10日上午8时,长江路隧道正式通车,作为黄浦江底最大越江隧道,长江路隧道将有效缓解外环隧道的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环境。上海交警部门日前公布了长江路隧道通车后的交通管理措施。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0日上午8时,长江路隧道正式通车,作为黄浦江底最大越江隧道,长江路隧道将有效缓解外环隧道的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环境。上海交警部门日前公布了长江路隧道通车后的交通管理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自通车之日起至11月18日,隧道禁止货运车通行,11月18日后,禁止大型号牌货运车通行。

就在长江路隧道通车之际,在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的帮助和协调下,高德地图独家率先完成对长江路隧道的道路信息采集,并在隧道通车前就对道路信息进行了更新,全面实现了隧道通车的同时,地图规划导航和货车限行数据即刻同步上线。基于新的道路数据,途经用户可即时在高德地图上查到长江路隧道的全新道路信息,并实现更科学合理的导航路线规划。

长江路隧道通车 高德地图秒通上线 

上图: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进行数据采集 

长江路隧道通车 高德地图秒通上线 

上图:高德地图独家秒通上线长江路隧道数据

据悉,长江路隧道为东西走向,主线全长4.9公里(其中隧道主线长约2.8公里),设双向6车道,在浦西设置一对进出口匝道连接军工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长江路隧道通车 高德地图秒通上线 

上图:长江路隧道实景图

据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6年11月18日后,将禁止大型号货车通行。其具体交通管理措施为:1、全天禁止行车、非机动车(含残疾人专用车)、摩托车(含轻便摩托车)、后三轮机动车、电瓶车、农用运输车、全挂牵引车、拖拉机、轮式机械车、拖带挂车的汽车、教练车、悬挂试车号牌的车辆以及运载危险品的车辆通行。2、隧道限制高度4.8米,隧道主线最高时速60公里/小时,地面接线道路(长江路、军工路、港城路)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最高时速40公里/小时。军工路进出口匝道最高时速35公里/小时。任何车辆非紧急情况不得中途停车。具体以相关交通禁令标志设置为准。

如今,地图数据的“鲜度”也成为了衡量用户体验优劣的重要标准。长期以来,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都在实时关注道路、兴趣点的变化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实地核实并在高德地图产品端上线,不仅保证能够保证像保山龙江大桥这样的新建工程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更能实现快速检索、路径规划和导航。现在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秒级上线,一般大部分道路数据一天以内即可实现更新。 正如高德地图所言:“互联网地图的用户产品能力和数据生产能力缺一不可。因为无论是地图还是导航,或者是其他位置相关的信息服务,都依赖于数据层面的采集更新和挖掘计算,数据是地图导航类公司的命脉,也是高德的立身之本。”

高德地图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在互联网产品和地图数据均占据专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地图厂商,截至目前,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7亿,2015年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0%。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2

14: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