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将推出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

Salesforce 的爱因斯坦人工智能(AI)平台将会成为公司的Dreamforce大会的核心。Salesforce的高管在最近个星期接连披露了该平台的详细信息。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lesforce 的爱因斯坦人工智能(AI)平台将会成为公司的Dreamforce大会的核心。Salesforce的高管在最近个星期接连披露了该平台的详细信息。

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在不久前公司的业绩电话会议率先概述了爱因斯坦平台。尔后不久,爱因斯坦直接执行团队又做了演示,特别介绍了平台的特点和一些首先用得到平台的地方。

Salesforce将会在近期内向旗下的客户推广该平台。笔者在这里列出该平台的一些基本信息:

Salesforce 的计划是通过旗下的云将人工智能渗入到每个地方Salesforce高级副总裁和爱因斯坦平台总监John Ball 表示,Salesforce公司不会另推别的人工智能产品。Ball表示,“爱因斯坦平台就是各个云里的AI 版CRM。该平台是用于CRM的AI。”

下图给出了Salesforce 产品爱因斯坦人工智能所涉及的东西︰

Salesforce将推出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

业务用户使用AI的广度和开发人员一样。Salesforce肯定会在预测视觉服务、 定制预测、 情感分析和建模等方面设法吸引开发人员。Salesforce会将爱因斯坦与旗下的开发者平台 Heroku连在一起。而使用爱因斯坦服务的商业用户或许将成为最大的赢家。Ball的演示还重点示范了业务用户如何建模和引入将 AI的过程。Ball表示,“这个世界上的数据科学家不够用。平台必须内置建模功能。”

下图给出了Salesforce 对爱因斯坦服务的定位︰

Salesforce将推出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

其卖点为,爱因斯坦和 AI 可以缓解数据科学家人才短缺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一些他们自己不能开发的工具。Ball表示,“AI对于绝大多数公司来说都太难了。”

Salesforce将推出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Salesforce将推出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

爱因斯坦是靠收购建造的。Salesforce 在近几年内收购了9家与 AI 相关的公司,其数据科学家和专家团队已达到175人。

AI 理应是看不见的东西。Ball表示,AI 理应只是后台运作的东西。AI在后台运作的的例子包括Facebook照片、亚马逊机器学习、 Alexa 和谷歌工具等等。Salesforce 希望在业务环境里这样做。

Salesforce将推出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

Salesforce研究小组身上下了注,认为该研究小组可以增加爱因斯坦的功能和 AI 知识。Salesforce 的 AI 研究小组的运作由公司的首席科学家Richard Socher负责。Socher 表示,Salesforce 的 AI 研究小组会将研究文章提交到顶尖学术会议发表,并将侧重于计算机视觉、 图像处理和自然语言处理。

数据从何而来呢?Salesforce的跨系统客户群和企业互动系统里有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提供了良好的元数据库基础,客户可以对其进行定制。Ball称不会共享数据,而建模是自动的。爱因斯坦系统将遵守本地数据法律, Salesforce需要得到认可才能将资料归入数据里。下图给出了爱因斯坦系统在 Salesforce 堆栈里所处的位置:

Salesforce将推出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

爱因斯坦系统的定价待定。爱因斯坦系统的一部分会出现在即将推出的版本里。Ball表示,爱因斯坦将成为核心平台的一部分,它的一些功能和工具很快会被纳入到现有的服务和许可证内。其他爱因斯坦功能将另行收费。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9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