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麻省理工学院创建联合实验室推动AI开发

IBM和麻省理工学院宣布达成一项联合研究合作关系,旨在创造能够像人类一样理解音频和视频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和麻省理工学院宣布达成一项联合研究合作关系,旨在创造能够像人类一样理解音频和视频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

IBM与麻省理工学院创建联合实验室推动AI开发

在高层方面,IBM Research和麻省理工学院人脑和认知科学专业正在创建IBM-MIT实验室,用于研究Brain-inspired Multimedia Machine Comprehension's (BM3C)。

这样,研究人员将致力于开发可以克服周围模式识别和预测方法中诸多技术挑战的认知计算系统。

IBM解释说,人类可以观看一个会议的短视频,轻松地描述视频中发生的事情,甚至预测可能的后续事件。对于机器来说,目前是不可能具备这种能力的。

然而,未来这是有可能的,具备机器视觉功能的高级认知计算系统能够以计算机的视角详细地呈现整个世界,IBM称这种能力将被用于医疗、教育和娱乐行业的各种应用中。

“在这个世界中人类和机器正在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越来越多地进行协作,在机器视觉方面取得的突破 有可能帮助我们更健康、更富有成效地生活,”IBM研究院认知计算副总裁Guru Banavar表示。“人脑研究人员与计算机科学家合作解决这种复杂的技术挑战,让我们通过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实现最先进的人工智能。”

这次IBM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与其他围绕机器学习的合作是类似的。在一篇博客文章 中,Banavar解释说,很多这样的合作将不断完善Cognitive Horizons Network,实际上是多所高校与IBM合作不断提升认知计算——通常这是通过IBM Watson实现的。

Banavar提出,IBM正在“负责任地”监控目前手头上正在进行的所有认知计算研究。换句话说,没有必要担心未来潜在的人工智能起义的情况。至少目前还没有。

“在IBM,我们认识到来自认知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好处都是需要以信任为前提的,”Banavar这样写到。“我们正在构建一个最佳实践系统,可以帮助知道安全、符合道德管理的人工智能系统,包括符合社会规范和价值取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1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