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Windows 10份额下降 有待打入企业级市场

未来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数据将会告诉我们,即将来临的冬天能否令微软满意。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日前利用Ignite大会为Windows 10鼓气,目前运行Windows 10的设备达4亿,不过据笔者每个月都跟踪的三家流量监视网站里两家的资料, 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在9月份出现倒退。

九月Windows 10份额下降 有待打入企业级市场

StatCounter全球统计(StatCounter Global Stats)的资料显示,9月份Windows 10占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24.42%,与8月份比下降仅0.01%。而Netmarketshare记录到的数据则显示较大的下降幅度,从8月的22.99%降到9月的22.53%。

笔者过去曾经常提到过,两家公司都是靠嗅探网络流量得到相应的数据,靠这种办法要确切知道究竟大家都在运行什么操作系统是远远不够的。而事实上,StatCounter最近的数据还显示“未知”桌面操作系统在激增,6月份“未知”桌面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为4.06%,9月份达6.42%,这表明网站用到的跟踪技术和方法存在一些问题。

笔者因此查询了另一个不错的数据来源,美国政府收集了访问政府网站的操作系统和设备的资料。对这些数据做一些处理后,我们发现在访问美国政府网站的各类操作系统里,8月份Windows 10占的31.98%,9月则为32.48%。这很难说明使用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的设备数量出现了飙升。

从三个我们跟踪的数据源的资料来看,Windows 7仍是老大。据上述美国政府收集的资料,9月份Windows 10占访问流量的55.66%,而StatCounter的统计数据给出的Windows 7市场份额为34.9%,Netmarketshare数据给出的Windows 7市场份额为48.27%,与8月比上升1.02%。

XP仍未完全退出市场:美国政府网站的访问流量资料显示XP的市场份额为2.07%,该数字与其他两家的资料不甚相符,Netmarketshare数据显示XP的市场份额为9.11%,StatCounter数据显示XP的市场份额为5.44%。

Windows 8.1市场份额徘徊6%至8%之间,而Windows Vista则在统计图表里消失了。

笔者上个月分析过这些数据,数据表明Windows 10在家庭市场表现很好,但仍有待于打入企业市场。微软一直在说企业不久后会有所动作。现在夏天快过去了,度假季节对工作模式的影响也结束了,未来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数据将会告诉我们,即将来临的冬天能否令微软满意。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7

17: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