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何(并如何)高举混合云的大旗

微软,长久以来的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模式领跑者正在加紧混合云的宣传步伐。

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6年10月13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48消息:

如果预期实现了的话,亚马逊和VMware今天将会宣布合作,最终给亚马逊提供一个混合云计算的方法。

 微软为何(并如何)高举混合云的大旗

也许并不是那么巧合的是,微软多年来一直在推动混合计算作为该公司重要的差异点,最近,该公司正在加紧混合云的宣传步伐。

多年来,亚马逊的官员们一直将私有云称为“假的云”,声称任何工作负载都应该进入公共云。长期以来,微软的官员们已经决定用户应该能够自己决定是将他们的工作负载放在传统内部部署的环境中,还是放在公共云之中,或者是采用某种混合的配置方式。

不少微软观察家都坚持认为,微软关于混合云的说法只是为了方便而已。因为微软仍然在制造和销售大量的传统内部部署企业软件——SharePoint Server、Exchange Server、Windows Server、SQL Server等等——所以微软的这帮家伙当然不会鼓吹客户全部转向公共云。

然而,很多微软的客户并不是这样看待这个问题的。就像很多亚马逊的商业客户一样,他们并不觉得所有的工作负载都可以并且应该迁移到云端,而是希望将某些应用程序完全地或者至少部分地运行在内部环境之中。

在该公司最近召开的Ignite大会上,微软发布的最响亮的消息是混合不仅仅意味着将公共云和私有云简单地连接在一起。(在Ignite大会上的1446个对话中,大约有500场对话都是关于混合云主题的,或者至少是同混合云主题相关。)

混合云,根据微软不断发展变化的定义,涉及共享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用户界面元素以及该公司计算堆栈中的各种技术。

上面这幅微软的混合产品图(摘自该公司10月12日发布的博客文章)显示,微软在整个堆栈中用各种方式为其云服务提供内部部署的补充。微软建议用户同时部署并使用这两类产品,也就是Azure和Azure Stack、Dynamics 365和Dynamics内部部署版本、 Office 365 和内部部署的Office版本、Exchange和SharePoint。在某些情况下,微软会通过Azure Hybrid Use Benefit以及最近对同时购买System Center和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的优惠促销等方式鼓励这种做法。

每个云服务的内部补充并不会提供同样强大的、或者最新的功能集,但是该公司的目标是尽可能保持一致。微软的官员曾表示,该公司计划继续开发并发布更多内部部署版本的SharePoint Server、Windows Server和其他的内部部署企业软件的变种。(确切地说,更多是多少,将持续多久,我都不知道。)

将所有这些关于混合云的说法放在一边,请不要误会,微软仍然在继续努力为Azure获取更多的用户。

就在昨天,微软宣布全面推出Azure Active Directory Domain Services。Azure AD Domain Services——提供了诸如域加入、组策略、LDAP和Kerberos/NTLM认证等同Windows Server Active Directory完全兼容的管理域服务——的核心理念是帮助客户将内部部署的应用程序“提升并转移”到Azure之中。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4

15: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