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了Watson Workspace协作工具

2016年10月25日,在IBM的World of Watson大会上,IBM发布了Watson Workspace预览版(即预测试版)。据了解,Watson Workspace使用了IBM Watson的认知计算能力。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10月25日,在IBM的World of Watson大会上,IBM发布了Watson Workspace预览版(即预测试版)。据了解,Watson Workspace使用了IBM Watson的认知计算能力。

IBM推出了Watson Workspace协作工具

这是一款IBM协作工具,允许人们创建共享空间,他们可以在空间里发布问题、分享想法,进行项目上的协作等等。从本质上说,它是一个群组消息客户端,但是有一点点不同,即它从头到尾都使用了IBM Watson的认知计算能力。

这意味着什么?IBM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客户端,帮助消除现在协作工具带来的信息过载。今天的员工在聊天客户端中进行对话,在项目管理工具中分配任务,在CRM系统中管理客户记录,在其他的工具里共享文件等等。Watson Workspace让人们将多种工具集成到同一个流当中,创建了一种更加无缝的体验,而不是在多款工具中来回切换。

但是将多款应用程序融入一个流的做法并不是Watson Workspace独特的原因。有一些群组消息客户端,例如Slack、Glip、Cisco Spark和Office 365 Groups已经在这样做了。Watson Workspace目前的独特之处在于一个名为Moments的新功能。

IBM推出了Watson Workspace协作工具

Workspace Moments使用了IBM Watson认知API以创建Space中所发布内容的摘要。它能够把发布的内容融合在一起,让人们能够更容易消化空间内所分享的大量信息。如果问题、行动或者决定提供的内容说明了为什么你应该关注这些内容,Moments甚至会提供一个标记了的摘要。

个人看法

Watson Workspaces目前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它甚至还不是一个测试版,而只是一个预览版。多年以来,我对IBM的一个主要的批评就是他们从幻灯片到软件的进展总是非常迟缓。它确实是早期阶段,但是他们从Workspace学到的东西将可以帮助未来版本的IBM Verse和IBM Connections。例如,下图显示了一个电子邮件的概念,使用了类似信息本体内的“行动、问题、决策”标签,让它变得更容易进行快速扫描,了解你需要知道或者需要做的事情的要点。

通过推出IBM Watson Workspace,IBM在2017年2月份推出IBM Connect之前,有了三个月的时间来收集反馈并改进它。

最后,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应该注意它的名称:IBM Watson Workspace。Watson是IBM现在最主要的优势之一。然而,绝大多数人都认为Watson只是“会玩Jeopardy的电脑”。更多的人认为Watson是“帮助医生们对抗癌症的电脑”。这里缺少的是对于Watson其实是类似于Apple Siri的普遍认知。现在IBM是在使用Watson的名字推出一款产品,这款产品有可能会被全球数百万知识工人所使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7

13: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