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步伐领先亚洲大型新兴市场

2016年11月22日,经济学人智库(EIU)对外公布了其受澳大利亚电信公司委托开展的一项全球研究项目,研究报告表明中国已经为在互联世界取得商业成功做好了准备。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6年11月22日,经济学人智库(EIU)对外公布了其受澳大利亚电信公司委托开展的一项全球研究项目,研究报告表明中国已经为在互联世界取得商业成功做好了准备。
 
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潜能互连”报告基于三个关键业绩指标:数字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和行业互联,对亚洲及全球多个市场进行了分析。
 
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多的互联网用户,是全球最先进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领先亚洲大型新兴市场。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本发展和技术互联方面超越了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市场。与此同时,通过继续投资于网络建设、数字人才培养和技术生态系统构建,中国有望进一步提升其领先地位。
 
澳大利亚电信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瑞彬博士表示,借助 “互联网+” 时代的力量,中国将有机会成为地区乃至全球技术领导者。高瑞彬指出: “毫无疑问,未来几年我们将在应对数字化转型方面遇到重重挑战。但是随着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对网络建设的投资,并且通过 ‘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不同行业广泛推广数字技术的使用,中国必定会成为这场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
 
“凭借未来几年内数百万新增互联网用户、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源,以及新技术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快速发力,中国将有机会从中取得持续的经济成就和创新领导地位。”
 
报告主要研究结果包括:

· 大量中国公司正积极地推进数字化转型。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受访者(85%) 表示他们已经从过去的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取得了回报。
· 93% 的中国高管表示数字化以某种方式改变了他们开展业务的方式。
· 调查还表明,中国公司积极参与数字合作伙伴关系构建。5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拥有五位或更多数字合作伙伴,同时超过 60%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通过积极加入开放的创新社区而受益。
· 中国公司对先进数据分析工具的使用率非常高。80% 的受访者指出他们的业务部门目前正在广泛地使用这些工具。
· 云计算和物联网在中国公司的数字规划中占据着很大的分量。作为物联网的基础,嵌入式传感器已被60% 的受访企业应用到了产品或工作流程中。
 
报告同时也表明亚洲地区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虽然有几个亚洲市场表现出色,但与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相比,亚洲地区在数字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方面仍然整体表现居后。

此外,EIU调查报告还对比了各个行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施情况,并发现了显著差异。在所有市场中,金融服务业在实施数字化转型方面表现最好,物流和交通运输行业在推进数字化变革方面表现最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2

17: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