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性能监控 Dynatrace APM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业务价值

通过执行公司自上而下的数字化战略,借助APM应用性能管理工具了解实时的业务数据,对自身的业务产生洞察,已成为不少企业决胜数字化时代的一大法宝。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数字化正在全球推动着一场涵盖各个领域的重大变革。尤其是近年来,伴随中国数字化业务的异军突起,一系列随之而来的数字化转型挑战也接踵而至,考验着不少企业的数字化功力,以及为良好用户体验保驾护航的本领。在这其中,通过执行公司自上而下的数字化战略,借助APM应用性能管理工具了解实时的业务数据,对自身的业务产生洞察,已成为不少企业决胜数字化时代的一大法宝。

Forrester在其近期发布的报告中就表明,对于很多行业来说,数字化已经不仅是一项战略,还是确保竞争优势,带来新商机与市场份额的重要保障。尤其是在银行、保险、零售、电商这些领域,企业所注重的不仅是数字化战略的成功与否,而是在数字化战略执行之后,企业是否能看到客户转化率与在线服务质量的提高,以及用户体验和关键业务的交易质量是否达到了预期。“正因为此,如何为企业创造业务价值,一方面保障用户体验,另一方面提高客户转化率,成为了考量传统应用性能管理提供商的最核心指标。” Dynatrace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张可女士这样表示。

洞察深层次数据 从留住客户到转化客户
诸如在如火如荼发展的电商领域,经常会有线上促销这样的业务高峰时期,当企业的PC端、移动端、客户端出现多头并进的情况,通常免不了会发生系统宕机、反应迟缓、用户体验不佳等情况。殊不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应用传输链上的每一个瞬间、每一个接触点所带来的客户体验都是决定业务成败的直接因素,也是从留住客户到转化客户的过程中重要的影响因素,甚至会最终影响企业的业务收入、声誉和市场份额。籍此,数字化的企业必须时刻确保其线上业务系统处于稳定、高效的运维状态,以应对客户需求愈发多变、交付链日益复杂的情况。

通过部署Dynatrace 数字化业务管理平台,企业可在业务系统的各个阶段掌握到完整的应用性能表现。诸如在新业务系统上线之前,IT部门可进行高峰期的压力测试,用户行为模拟,通过主动监控的形式快速采集业务信息,并根据模拟到的用户习惯对业务系统做出实时的调整,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新业务成功上线。同时,基于Dynatrace结合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功能,客户可在日常的主动监测与被动监测中不断积累用户体验的相关数据,从而逐渐了解用户使用习惯,实现数字化的业务管理与客户体验管理,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IT管理对业务所带来的巨大价值。

著名的美国连锁百货品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就在不断的实践中发现,如今使用移动设备的消费者通常会比普通消费者花出多达3-4倍的时间进行购物,但页面加载的缓慢却导致线上销售的转化率下降明显——从2.5秒开始,反应时间每增加0.5秒,在线销售就会下降11%。籍此,诺德斯特龙将Dynatrace部署在应用环境的各个方面,借助Dynatrace所提供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清晰地了解性能表现、客户行为、客户反映等指标,让测试、开发、业务管理团队的每一位核心成员都可以在一个实时交互的页面上共同了解业务进展,排除业务潜在问题,从而让应用性能不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麻烦,而是一个可以促进企业业务增长,留住客户的令人满意的指标。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Dynatrace 数字化业务管理平台能够真正实现端到端的应用性能监测,在应用系统的每个层级上都提供全面、有深度的数据,从而能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全方位的客户体验数据,形成度量客户体验的标准。

构建数字化战略 从了解性能到把控业务
在实施数字化战略企业的内部,不同团队与部门之间对数字化体验表现的需求往往会不尽一致。诸如作为IT部门的业务主管,通常部门需要从所有的位置与设备上全面的了解用户体验,并了解用户体验好坏对业务带来的影响。而对IT运维来说,他们需要了解的则是用户每一步的行为与动向,在业务系统诸多环节对客户体验产生影响之前就主动将问题加以解决,隔离故障域,改进与研发、测试团队之间的配合。

在这一点上,Dynatrace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张可女士认为,在Dynatrace数字化业务管理平台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可视化功能,可以为企业的管理者提供一个非常客观的业务视图,方便每一个业务决策者清晰地了解当前系统的实时状态,并将沟通协作的步调始终保持在同一个轨道上。相比各自为营的IT管理模式,Dynatrace可视化功能还可以帮助IT团队提前对业务进行验证与测试,并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出对业务产生深度洞察力的价值。同时,可视化功能能够完整清晰地呈现用户在系统使用中的真实感受,支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体验管理,帮助企业了解用户每一次访问、每一个点击之下的需求与行为,进而深入了解客户行为,为持续留住客户做足充分准备。



超越性能监控  Dynatrace APM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业务价值
Dynatrace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张可女士

例如中国车联网市场的巨头安吉星公司,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公司业务的拓展,其每分钟发出的信息会达到一万到一万五千个左右,而这其中的任何一笔交易都有可能因为潜在的故障引起客户的投诉。为此,安吉星开始寻求结合新型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来推动车联网技术的创新,从而更好地应对线上业务的激增并确保良好的客户体验。在这一过程中,安吉星借助Dynatrace数字化的业务管理手段建立了具备高度可行性,并能够实现实时性能改进的管理平台来快速评估客户影响,实现现有系统的故障排查和定位,从而帮助提高服务水平。此外,对IT资源的有效整合,也让安吉星看到了历史数据与趋势分析数据为业务系统带来的容量参考规划,为企业的精准决策提供了宝贵依据,避免了大量的资源浪费。

事实上,基于在业界长期的耕耘,Dynatrace还在金融、零售、航空、能源、物流、电信、制造等领域为全球超过8000家的客户提供着完善的数字化业务管理解决方案。近年来,Dynatrace还屡次获得来自市场与业界的巨大认可,除了被Gartner连续第四年评定为全球应用性能监测市场份额领军者,还连续6年被Gartner评为APM魔力象限领导者。此外,Dynatrace在今年以领先战略得分被Forrester评为应用性能管理APM领军者,并入选了《福布斯》首次发布的2016云计算百强企业榜单。此外,基于多年与众多行业客户紧密的合作和交流,Dynatrace的解决方案如今已超越单纯的应用性能监测工具,而是注重用户体验管理、驱动企业业务创新和赢得客户信赖和市场竞争优势的综合性数字化业务管理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3

18: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